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健康减肥的6个小妙招,不用节食也能轻松减肥!

2021-02-24 06:15:41      

生活上肥胖对一个人来说是非常难受的。我们通常会通过办理代餐的健身卡,通过节食,不吃肉,不吃多油的食物来减肥。这样很折腾人,但效果却很不尽人意,怎样吃才不会发胖呢?自然的吃法才不会发胖,要想瘦下来就必须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减肥是热量的消耗,当我们平时运动消耗的热量多的时候,我们的身体就会渐渐的消瘦下来。

健康减肥有哪些小技巧?

第一、不要节食

节食的人是不对的,我们的身体在日常生活中需要能量来提供正常的运转,保持营养均衡。我们可以少吃,但绝对不可以节食。比如我们对于热量比较高的食物,含蛋白质比较高的食物,我们可以适当的少吃,多吃清淡的食物,合理的吃蔬菜水果。

第二、改变一下吃饭的顺序

我们日常的生活习惯都是先吃一些,比如像米饭,面条之类的东西先,现在我们可以改变一下就是可以先吃蔬菜,最好是蒸煮的少量油的那一种。然后再来点蛋白质食物,比如鱼、豆腐,最后我们再吃一口米饭或者馒头,这样就可以了。

第三、多喝水

习惯性餐前喝一杯水,灌个水饱,正餐就能少吃两口。两餐之间如果饿了也可以喝一杯水,养成这种习惯的话,有时候你觉得你是饿的,其实你可以觉得自己是渴了,可以喝一杯水,而且充足的水分也能保证我们身体的各项新陈代谢的正常运行,有助于减肥。

第四、喝无糖的饮料

饮料也可以喝,但要选无糖的饮料。像那种我们日常生活上看到的碳酸饮料,其实是不行的,奶茶有一些是含糖量很高的,我们要选那种没有糖的,冰的更好,能额外消耗一点热量,但是冬天了,就不要吃冰的,夏天可以吃多一点冰的。

第五、多吃新鲜的水果

很多人喜欢吃新鲜的水果,这样是很不错的,因为水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助于我们的肠道蠕动。而有些人喜欢喝果汁,其实喝果汁是不利于我们减肥的,果汁的含糖量是很高的,会导致发胖的。

第六、尽量不要吃夜宵

我们睡前都会感觉到很饿,吃点水果,喝点沙拉吃点蔬菜,这样是可以的,我们不要在睡前吃太多的油炸类、烧烤类的食物。如果吃太多了,第二天起来的时候就不会有饥饿感。当你吃一点水果的时候,你第二天起来,你会觉得你自己非常饿,就可以痛痛快快地享受自己的一顿早餐了。

减肥也是有技巧的,我们可以从生活上做出改变和调整,这样慢慢的减肥才有效果。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减肥的方法 减肥的方法 减肥

节食减肥不靠谱?教你4招,不用节食也能健康减肥

我们都知道肥胖是不仅仅影响我们的外貌,还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如果患者比肥胖,高血压会有所升高,非常容易给心血管带来一些风险。所以,在日常……详细>>

不用节食也能减肥?坚持做到这6点,成功减肥不反弹!

很多人常常被肥胖所困扰,平时不控制饮食、不加强身体锻炼,很容易导致肥胖。减肥最主要的是合理的饮食、适当的运动,少吃多餐,多做有氧运动,使……详细>>

减肥就要节食吗?教你5招不挨饿也能减肥!

天气越来越热,穿的越来越少,看着自己的肥肉总是不能够自信的展示身材。想减肥又不想饿肚子,快速的减肥方法又不容易坚持,而且不健康,所以我们……详细>>

不用节食 6大捷径让你健康减肥

每个女孩都希望自己拥有傲人的身材,身体为了适应季节变化,会让我们不知不觉食入很多高脂肪的食物,如何在这个秋季轻松瘦身呢?NOW!为你带来……详细>>

减肥不能一味的节食,健康减肥要牢记这5点!

现在这个社会是以瘦为美,瘦让人看起来更有骨感,所以那些对于自己身材不满意的人,常常为减肥这个目标努力奋斗,其实在减肥过程中也要注意科学性……详细>>

  • 胡志奇

  • 刘立刚

  • 胡葵葵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