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没有时间减肥怎么办?做好这4件事,同样能够瘦下来

2022-05-04 08:00:19      

对于许多肥胖的人来说,减肥就像一场艰难的工程,既需要找到正确的方法,也需要长期坚持,甚至有许多人总是抱怨自己没有时间运动,也没有办法控制饮食,因此总是无法瘦下来,其实工作或者学习忙碌并不是理由,不要找到正确的方法,瘦下来只是指日可待的事情。

没有时间减肥的人要做好哪几件事呢?

1、 间歇性高强度运动

事实证明并不是运动超过半个小时以上,才能够起到燃烧脂肪的作用,只要运动脂肪就会燃烧,只不过初期燃烧的速度比较慢而已。因此没有时间减肥的人,可以采取间歇性高强度运动的方式进行减肥,比如在短时间内进行快速爆发式的训练,则能够起到燃烧脂肪的作用,一般每天只要有15分钟的时间并且积极的进行锻炼,就能够起到减肥的效果。

2、 避免久坐

许多肥胖人士都存在久坐的习惯,促使腹部和大腿的脂肪变得越来越多,最终则会导致腹型肥胖和大象腿的出现。因此想要减肥的人要避免久坐,每做一段时间之后就要起来活动10分钟,比如上一趟厕所或者爬几层楼梯,也可以在休息间隙做一些拉伸运动,不但能够达到减肥的目的,还能够让体型变得更加完美。

3、 不吃外卖

为了使食物变得更加美味,饭店或者餐厅会在菜肴都中,加入更多的油脂和调味料,促使食物成为高脂肪、高热量、高油脂的食物,如果经常吃这类食物,则会导致肥胖的发生,比如外卖,因此减肥人士不可以吃外卖,可以自己在家里做饭,比如早晨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吃些糙米饭或者红薯和玉米,同时吃一份鸡胸肉以及新鲜的蔬菜,既可以满足身体的需求,又不会导致肥胖。

4、 走路上下班

如果居住的地方和上班的地方距离比较近,那么则可以通过走路的方式上班,既避免了不必要的花费,也可以起到减肥的效果。如果两个地方的距离比较远,则可以走路一段时间之后再搭车,同样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

温馨提示

身体长期处于缺水的状态也会影响减肥的效果,因此没有时间减肥的人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喝一杯水,比如一个小时喝一杯水,这样才能够使身体拥有充足的水分,从而使身体的代谢速度变得更快,促使垃圾和毒素能够及时的排出体外,对减肥有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百科 没有时间减肥的应对方法 减肥

减肥没有诀窍,坚持做好这5件事,会自然瘦下来!

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和工作方式的改变,肥胖的人变得越来越多,促使许多人都走在减肥的路上。但是在减肥期间,有些人减肥的速度特别快,有些人则总……详细>>

减肥原来这么简单 早起3件事能让你轻松瘦下来

减肥不仅对于女性来说是终身事业,现在很多男性也纷纷加入到减肥行列当中,大家都知道减肥最重要的就是:管住嘴,迈开腿。不过现在的人每天都将大……详细>>

早晨坚持做好这5件事 能让你快速瘦下来

每个想拥有好的身材的人都会养成很多好的习惯,在早晨你如果做对这几件事的话,就会让你一天的减肥大计事半功倍。那么这几件事具体有哪些呢?让我……详细>>

处于减肥平台期,很难瘦下来怎么办?教你4招平稳度过平台期!

相信很多减肥的人,都经历过体重下降到一定范围就很难再降的情况,这多半是遇到减肥平台期了。减肥平台期是指体重下降到一定数值后体重持续一段时……详细>>

坚持运动却没有瘦下来?牢记这4点才能轻松变瘦子

运动属于绿色健康的减肥方式,但是需要长时间坚持下去才能够看到减肥效果。若是单一的运动方式非但不能瘦身,反而会让体重进入平台期,体重一直降……详细>>

  • 李勤

  • 刘立刚

  • 胡葵葵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