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胡乱减肥等于“自残”?这7个减肥方式,可能会毁了身体!

2021-12-09 08:20:26      

不少人群因为肥胖而烦恼,不仅影响形象,而且也会增加心脏、肝脏和肾脏以及脾胃等各个器官所承受的负担,同时也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危独立因素。很多人已经意识到肥胖的危害,所以想各种办法来减肥,但不能为了好身材而忽略健康,以下几种减肥方法相当于自残。

哪些减肥方法相当于自残?

1、服用减肥药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减肥药受到众多人追捧。商家宣称服用减肥药能快速减肥瘦身,然而大部分减肥药的作用机制,是干扰机体正常生理活动,如抑制食欲、腹泻等,虽然能短时间内让体重下降,不过一旦恢复正常饮食体重就会反弹,同时也伤害肠胃健康。

2、用泻药

部分减肥者会通过用泻药的方式来达到减肥目的,但吃太多泻药易造成电解质失调,使得体内脱水;滥用泻药会造成胃肠道功能紊乱,产生厌食症,严重时可导致结肠黑变病和肿瘤。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长期不节制的用蒽醌类泻药可损害脾阳。

3、食欲抑制剂

食欲抑制剂可影响神经间质传递,使得大脑及时接收到吃饱信号,从而抑制食欲。不过长期服用此类药物可使得血压水平升高,导致口干、失眠和心跳速度加快,严重时会出现抑郁症和代谢紊乱。

4、利尿剂

利尿剂的作用是排出体内水分,从而出现体重减轻的假象,长时间服用利尿剂可损害肾脏,甚至造成肾衰竭。

5、降糖药物

二甲双胍是二型糖尿病患者的首选药,不仅降血糖,而且也能减轻体重。不少健康者会通过服用二甲双胍的方式来减肥,但会损害肝脏和肾脏健康。

6、辣椒碱

不可否认,辣椒碱能促进脂肪燃烧,不过不能长时间用,以免导致气阴两虚。

温馨提示

以上几种减肥方式都不可取,减肥根本没有捷径,还需调整好饮食结构,通过多运动来控制体重。根据体重和体力活动来严格控制每天总热量摄入,避免热量超标;每周至少有150分钟以上的中等强度运动,能促进热量消耗。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方法 减肥 相当于自残的减肥方法

胡乱减肥相当于“自残”?7种减肥方法摧毁身体!

每个人都意识到肥胖的危害性,因此超重或肥胖者会选择多种方式来减肥,比如节食、运动和服用药物等。虽然减肥很重要,但也不能牺牲自身健康,以下……详细>>

胡乱减肥伤身体,这4大减肥误区要规避!

减肥是需要长期坚持的,但想要能够长期坚持下来,就应该要选择健康的减肥方法。但是现在有很多减肥误区,不仅不能够让体重下降,而且还会给身体带……详细>>

针灸减肥+食谱=瘦 针灸减肥5大方式

针灸减肥现在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欢,很多人都会花钱雇人做下针灸来达到瘦身的效果,那针灸的方式有哪些呢?针灸减肥应配合什么样的饮食更有效果呢……详细>>

减肥总是失败? 减肥不见效可能犯了7个错

你是否每天都在减肥可效果甚微?如果是这样,那说明你的减肥方法不对哦!快来看看日常哪些坏习惯会阻止你变瘦吧!详细>>

盘点三大减肥方法的利与弊 慎选减肥方法

现在,越来越多的MM要减肥,可是,不管是市面上,还是网络上,减肥的方法都是五花八门,数不胜数。MM们现在都不知道该选择哪种减肥方法——是……详细>>

  • 李勤

  • 刘立刚

  • 胡葵葵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