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经常泡在健身房还是很“难瘦”?要从这4个方面找原因

2021-10-22 08:15:39      

生活中不乏有很多健身达人,经常在朋友圈发自己在健身房里的照片,尤其是对镜自拍。但是,泡在健身房里的时间,有时并不和掉的体重成正比,一通忙活,结果经常一斤也没瘦。想要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困境,接着往下看。

为什么经常在健身房健身却很“难瘦”?

1、重点没有放在健身上

有些人去健身房根本不是去健身的,而是去社交的,或者是去自拍的,或者是去给自己营造一个自律的人设的。每个健身房都有这样的人,对镜自拍拍上一段时间,然后低头看手机看上一段时间,跑步机跑两分钟就结束了。没有把重点放在健身上,自然不会变瘦,成功是和努力成正比的,不努力自然没结果。

2、只做力量训练

有些人去健身房就是为了举铁,就是为了做力量训练,他们觉得力量训练最减肥。这其实是一种不正确的观点,如果自己体脂不高,做力量训练能够让身材更紧实,更具力量。如果体脂很高,体重很重,外表看起来非常胖,就不能只做力量训练,而是把重点放在有氧上,有氧运动才是刷脂的最佳运动。健身房里的跑步机、椭圆仪、登山机等,都可以做有氧运动。有不少健身房会有操课,也可以试着练一练,那也算有氧运动。

3、从来不做热身运动

健身之前一定要做热身运动,尤其是做力量训练之前。热身运动能够让身体被充分的活动开,还能提高接下来运动的效率。有些人从来不做热身运动,上来就跑步或者上来就举铁,这样很容易受伤。运动完之后还要做一些拉伸运动,把紧成一团的肌肉拉开,能够缓解运动后的肌肉酸痛,对减肥也有帮助,能够帮助人们有一个更加流畅优美的体型。

4、没有妥善的运动计划

想要运动减肥就要有一个科学的计划,想起来就去健身房泡一天,想不起来就一两个星期不去健身房,这样是没办法减肥的。减肥要持之以恒,一旦制定了减肥计划就不要轻易的改变,每天按照计划去健身房锻炼,这样会更有针对性,减肥效率也会得以提高。把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相结合,相互促进,能够事半功倍。

有些人经常住在健身房却不见瘦,有些人从来不去健身房,却能减肥成功,在哪运动其实并不是一个重要的事,重要的是用对方法,持之以恒。希望大家能够检讨一下自己,看自己有没有犯以上这几个错误,在反省中成长。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天天健身,还是瘦不下来?或许5个方面出错!

俗话说:一胖毁所有。肥胖程度越严重,身体器官承受的负担就越大,越易出现高血压、心脏病、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等。瘦身并不困难,管住嘴,迈开腿……详细>>

健身房减肥方法 2大注意事项需注意

很多人都会在健身房减肥,但是在健身房怎么减肥却是很多人头痛的问题,首先要挑选合适自己的运动,接着多注意一些运动前和运动时的事项。详细>>

去健身房怎么减肥?把握几要点立马瘦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健身的重要性,出入健身房的人也越来越多,但去健身房应该怎么减肥呢?掌握正确的方法健身才有效,下面跟大家分享几个健身……详细>>

闭上嘴迈开腿依然不见瘦?从这些方面找原因

闭上嘴迈开腿是公认的最佳减肥方式,然而有的人吃得很少,也有了运动,但是体重却很难下降,甚至还越减越肥。究竟是为什么呢?详细>>

健身房新人看过来 必知健身房减肥9个常识

去健身房减肥,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在健身房运动减肥可以减轻工作压力,带来好心情!如果你是一个健身房新手,那么建议你耐心看完以下的内容,希……详细>>

  • 胡葵葵

  • 刘立刚

  • 李勤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