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体检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保健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健身房新人看过来 必知健身房减肥9个常识

2016-12-14 08:55:37      家庭医生在线

去健身房减肥,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在健身房运动减肥可以减轻工作压力,带来好心情!如果你是一个健身房新手,那么建议你耐心看完以下的内容,希望这些健身房常识可以帮到你。

1、健身房内最佳温度是20度

温度太高,会使得室内空气异常干燥,燥热环境会伤害人体内部的温湿环境,伤害人的体液、津气,使得人感觉浑身燥热、眼耳口鼻喉皮肤等处感觉干涩。温度太低就会觉得冷,这个温度正好是一个温暖如春的感觉,很是有利于健身房减肥计划的进行

2、健身房内通风很重要

运动量的安排根据个人运动目的有所不同,如果以减脂为主应当延长有氧运动时间,如果是增肌,则加大力量训练的强度。冬季健身室内通风很重要。如果通风差,室内氧气浓度降低,从而导致提供人体气体交换的氧气减少,影响代谢物的分解,达不到有氧运动效果。注意锻炼间隙要适当短一些。

3、慎重适度开展训练

特别是那些年龄在35岁以上的健身者,在训练开始前做好做身体检查,以之作为身体评价的一部分,由保健医生提出一个健身的方案,方案包括:运动方式、选择强度、频率、持续时间、运动目标等。

4、选择你喜欢的活动

并非每个人都适合跑步,你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和活动喜好确定经常活动的方式。这样不但可以达到运动的目的,而且也可以避免单一运动带来的单调和半途而废。

5、选择白天健身

尽可能把每天健身的世纪放在上午或傍晚的某个时间,保证这个时间段完全能由自己支配。而且每周必须健身五天,每天至少半个小时。但切记中午是不能健身的。

6、保证锻炼的时间

关于去健身房锻炼多久有效果,这个要看练习者去健身房锻炼的频率,以及饮食控制是否得当。一般能够保证一周去健身房锻炼3次,每次锻炼1.5小时,坚持6个星期就会看到效果。这个效果可以以自己的腰腹部围度来衡量,比如裤子松了,皮带松了等。

7、注意补充水分

在健身减肥运动中一点要注意补充水分,健身减肥运动一定要在20分钟以上,这样燃烧的才是身体的脂肪

8、设置适合自己的速度

跑步机的速度可以设置在6.50至7.00之间(根据自身身高而定,个子矮,体重大,就相应的的减速)这样的目的是防止膝盖被自己的体重压坏。

9、可以做器械训练

不要担心锻炼起来的肌肉会使你看起来更“强壮”,因为运动减肥的人肌肉本来含量就少,在流汗时肌肉也会漫漫的流失,所以做器械训练只能是防止你的肌肉过快流失~!女孩子不管是瘦身还是减肥也好,也适合做器械训练!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身 健身房 减肥

想要高效减肥 必知健身房运动7个误区

现在由于工作时间与环境的限制,许多人无法在户外随意的运动减肥,因此在健身房运动减肥越来越流行起来,很多朋友都想在健身房里打造出完美身材。……详细>>

健身控必看:矫枉过正的健身房运动!

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到健身房去健身,觉得对身心有益。但最近有研究表明,健身房存在矫枉过正的现象,并指出这样不利于人们健康。详细>>

去健身房怎么减肥?把握几要点立马瘦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健身的重要性,出入健身房的人也越来越多,但去健身房应该怎么减肥呢?掌握正确的方法健身才有效,下面跟大家分享几个健身……详细>>

健身房减肥方法 2大注意事项需注意

很多人都会在健身房减肥,但是在健身房怎么减肥却是很多人头痛的问题,首先要挑选合适自己的运动,接着多注意一些运动前和运动时的事项。详细>>

如何选择健身房的器械减肥?

详细>>

  • 陈爱华

  • 余旭辉

  • 吴节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