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总是说自己喝凉水也会长肉,喝水会让人变胖吗?减肥失败别“推锅”

2021-10-22 08:20:17      

生活中很多人都会说自己喝凉水也会长肉,是易胖体质。也有一些人拿这种话当借口,给自己的懒惰找理由。大家都知道,导致肥胖的原因有很多,想要减轻体重,确实需要从肥胖的原因入手。喝水到底会不会长肉,会不会让人变肥胖,想要知道问题的答案,接着看下去。

喝水会变胖吗?

答案是,不会。水是没有热量的,也没有脂肪,喝水不会让人长胖。有的人之所以觉得自己喝水长胖,一是心理作用,觉得喝水会增加身体的重量,会让体重上涨。二是因为水肿,睡前喝过多的水,第二天早上确实容易水肿,看起来比平时大上一圈,就觉得自己长胖了。所以不要再说自己喝凉水都会长胖了,这不科学。

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1、遗传

遗传是导致肥胖的一个重要因素,父母都超重,子女超重的几率能够超过50%。如果有这方面的遗传因素,要提前做好准备,毕竟肥胖给身体带来的影响可不止丑这一点。

2、饮食过当

饮食是导致肥胖的又一重要因素,摄入过多的热量,又无法消耗掉,就会以脂肪的形式储存在身体里,就会变胖。饮食方面无节制的人,经常吃一些高脂肪、高热量、高糖分食物的人,是肥胖者的几率是特别大的。

3、缺乏运动

之所以会长肉,是因为摄入的热量超过消耗的热量。热量消耗除了基础代谢之外,就是日常活动所消耗的热量,也就是运动所消耗的热量。如果吃得多,动得少,就会形成一个反向的热量差,时间长了,就会长胖。久坐不是一个好习惯,有这个习惯的人,大多是肥胖者。

4、睡眠不佳

睡眠不好也是肥胖的一个原因,这是很多人都有的问题,但是他们自己不知道。睡眠不足或者睡眠质量不佳,会影响机体分泌瘦素,还会降低新陈代谢,这人就会越来越胖。如果晚上睡眠不好,第2天早上食欲会非常旺盛,会不自觉的吃下更多的食物,也容易长胖。不管是想要减肥,还是想要预防肥胖的人,都要规律作息,否则事情会往相反的方向发展。

喝水不会长胖,别再拿这样的借口,以上这几个因素才是长胖的因素。当然还有疾病这一项,很多疾病会让人变得肥胖,比方说甲状腺功能减退、多囊卵巢综合症、库欣综合症等等,这一点也需要多多注意。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方法 肥胖的原因 喝水会不会变胖

喝水也会长肉? 或是身体健康的警报

喝水都能长肉,你信吗?有人说:“这是我的体质问题,我的体质偏胖,又是节食又是锻炼可怎么也瘦不下来,真是太太太命苦了!”其实,出现这种状况……详细>>

喝水也会胖是误区 喝对水其实能减肥

懒妹妹们老说自己“喝水都会胖”,减肥总是那么不容易。那你就大错特错了,想减肥,还真离不开这水!爱美网教你轻轻松松,喝水就能瘦的减肥方法!……详细>>

长时间吃外卖是否会让人肥胖?掌握3个原则就能避免变胖!

由于工作繁忙或懒惰而选择外卖,既能产生饱腹感,又能满足口腹之欲。但部分人担心,常常吃外卖会造成肥胖,因此点外卖时犹豫不决。一般情况下,只……详细>>

喝水也会导致肥胖吗?导致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肥胖指代的是一定程度的明显超重和脂肪层过厚,当食物摄入过多或者机体的代谢发生改变时,体内的脂肪就会积聚过多,造成肥胖的状态,长期处于肥胖……详细>>

专家:“酶”是肥胖控制器 缺乏喝水也会胖

为什么有人怎么吃也不胖,有人喝水也胖?因为体内酶的活力不同!为什么有的酶的功能发生了异常?为什么有的基因发生了变异!南京医科大学营养与食……详细>>

  • 胡志奇

  • 刘立刚

  • 李勤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