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减肥遇到瓶颈期想要放弃了?教你4招突破瓶颈,成功减肥!

2021-08-17 08:20:54      

很多减肥的人会发现刚开始减肥,燃脂效率很高,伴随着体重下降,燃脂效率也跟着降低。其实这是进入减肥瓶颈期,这时会发现体重难以下降,减肥效果停滞不前。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在瓶颈期僵持过久没有方法突破,最后停止减肥计划,导致身材反弹。其实减肥遇到瓶颈期是正常现象,这时不应该放弃,要坚持。

减肥遇到瓶颈期该怎么办?

减肥瓶颈期是大多数人会经历的一个阶段,但每个人体质不同,所选择的措施和方案也不同,所以突破的时间也有所不同。若发现陷入减肥瓶颈期就意味着身体已经在适应减肥后的体重,让身体保持在代谢平衡状态,这时要重新调整方法,优化减肥计划,让身体继续燃脂。

减肥遇到瓶颈期该怎么办?

1、采取撸铁训练

如哑铃、杠铃等器械,利用这些器械来进行深蹲、卧推等动作来锻炼身体肌肉群,提高身体基础代谢水平,使更多热量被消耗。在进行有氧运动前先做半小时力量训练,让自己更快突破瓶颈期。

2、采取多样化饮食

大多数减肥的人总是采取单一饮食,导致身体营养不良,代谢受阻。在遇到瓶颈期时要控制卡路里摄入的前提下补充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等物质,各种食物结合才能保持代谢,让脂肪继续被消耗。

3、尝试高强度间歇训练

减肥瓶颈期是因为身体已经适应运动模式,逐渐进入舒适区,热量消耗也就逐渐减少。这时要提高燃脂效率就要加强运动锻炼,改变原来的运动模式,采取高强度间歇训练,既能有效燃脂也能锻炼肌肉,从而突破瓶颈期。

4、多喝水

水是身体在循环以及代谢不可缺少的物质,若身体缺乏水会导致基础代谢运行速度下降,影响减肥。每天饮用足够水的人减肥效果会增强5%,所以减肥的人每天要喝足2000毫升,在饭前多喝水提高饱腹感,防止进食过多食物也能提高燃脂速度。尤其是在瓶颈期时,水分足够也能提高代谢,让脂肪继续被消耗。

温馨提示,若持续有烦躁、心急的情绪会影响减肥效率,甚至因为感觉减肥无效而想要放弃。因此调整好心态,有足够的耐心,积极寻找方法突破瓶颈期,让体重再下降。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突破减肥瓶颈期的方法 减肥瓶颈期 减肥

减肥人人都有瓶颈期 5个方法教你突破减肥瓶颈期

我们每个人减肥的时候,可能都会遇到减肥的瓶颈期,这对身体和意志都是重大的考验,瓶颈期的出现往往会让很多人止步不前,有的甚至是放弃了减肥。……详细>>

减肥遇到瓶颈期?养成怎样的饮食习惯才能减肥

减肥,是很多人一生的事业,节食加运动,不少人为了减肥无所不用其极。一开始减肥的时候,经过自身的努力,大部分人都可以看到自己的体重在减少。……详细>>

减肥体重再也降不下了怎么办?教你4个小技巧,突破减肥瓶颈期!

减肥是每个女性都热衷的事业,大家减肥的方法是五花八门。但是在减肥的过程中,相信大家都会发现减肥初期一般进展的都非常顺利,但是越到减肥中后……详细>>

减肥出现瓶颈期怎么办?教你4招来轻松应对

相信很多朋友在减肥的时候都会遇到瓶颈期。瓶颈期一般出现在开始减肥后的一个星期,在瓶颈期期间,基本上体重不会有持续的下降。不少的人在这期间……详细>>

努力减肥却在瓶颈期泄了气?那是你还没掌握这几个方法!

减肥是一件需要长时间去努力的事,不仅要把体重降下来,而且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减肥不可能一蹴而就,并且在减肥的道路上还会遇见……详细>>

  • 胡葵葵

  • 李勤

  • 胡志奇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