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努力减肥却在瓶颈期泄了气?那是你还没掌握这几个方法!

2020-03-05 05:49:36      

减肥是一件需要长时间去努力的事,不仅要把体重降下来,而且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减肥不可能一蹴而就,并且在减肥的道路上还会遇见各种各样的事,像瓶颈期就是其中一件,也就是说减肥速度降低,甚至停滞不前。该如何克服减肥瓶颈期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如何克服减肥瓶颈期呢?

1、心理上不能放弃

减肥是一件需要很大毅力才能坚持到底的事,所以很容易就会被外来因素影响而放弃减肥计划。减肥至所以能坚持下去,很多人都是通过体重不断的下降来刺激自己继续努力。但是遇见减肥停滞期,也就是说减肥瓶颈期的时候,努力地实行减肥计划却没有效果,实在是非常打击人的积极性,很多人就是在减肥瓶颈期上放弃减肥的。所以想要克服减肥瓶颈期这件事,首先在心理上不能放弃,要继续坚持,这样才能柳暗花明又一村。

2、更改减肥计划

减肥之所以会遇见瓶颈期,是因为身体的调试能力。在减肥计划刚刚实行的时候,身体还没有适应好这个节奏,这个时候增加运动量,减少食物的摄入量,在身体上就会有比较明显的反馈,减肥效果也很棒,但是继续一段时间之后,身体逐渐适应了这个节奏,就不会消耗太多的热量,也就是说遇到瓶颈期,这个时候想要安稳度过瓶颈期,就要更改减肥计划。运动方面要改变运动方式或者运动强度,饮食方面可以适当的增加一些热量的摄入,也可以调整饮食方案,吃一些原本在食谱中没有计划到的食物。

3、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相结合

很多人一说减肥做运动,通常会想到跑步或者跳减肥操,有氧运动确实有很好的减肥效果,但是无氧运动也是必不可少的。做一些力量训练能够提高人体的肌肉量和肌肉量,提升了新陈代谢就会提高,减肥的效率也会加快。所以如果遇到了减肥瓶颈期,不妨增加一些力量方面的训练,多多进行力量的训练,也可以养成易瘦的体质。但是做力量训练一定要注意好呼吸的节奏,也要注意好动作的标准性,否则一旦达不到好的健身效果还容易受伤。

减肥的瓶颈期确实能够打击一个人的积极性,但是如果度过了瓶颈期体重会继续下降,整个减肥速度也会有所上升,希望大家都能够通过合理的方式来克服瓶颈期,达到最终的减肥目标。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瓶颈期的应对措施 减肥瓶颈期 减肥

减肥遇到瓶颈期想要放弃了?教你4招突破瓶颈,成功减肥!

很多减肥的人会发现刚开始减肥,燃脂效率很高,伴随着体重下降,燃脂效率也跟着降低。其实这是进入减肥瓶颈期,这时会发现体重难以下降,减肥效果……详细>>

减肥人人都有瓶颈期 5个方法教你突破减肥瓶颈期

我们每个人减肥的时候,可能都会遇到减肥的瓶颈期,这对身体和意志都是重大的考验,瓶颈期的出现往往会让很多人止步不前,有的甚至是放弃了减肥。……详细>>

减肥出现瓶颈期怎么办?教你4招来轻松应对

相信很多朋友在减肥的时候都会遇到瓶颈期。瓶颈期一般出现在开始减肥后的一个星期,在瓶颈期期间,基本上体重不会有持续的下降。不少的人在这期间……详细>>

减肥瓶颈期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正确应对?

在我们减肥前期一切可能都会进行的很正常,但是过了一个星期左右体重就会一直下不去,这个阶段就叫做瓶颈期。很多人在遇到瓶颈期之后都会自暴自弃……详细>>

减肥体重再也降不下了怎么办?教你4个小技巧,突破减肥瓶颈期!

减肥是每个女性都热衷的事业,大家减肥的方法是五花八门。但是在减肥的过程中,相信大家都会发现减肥初期一般进展的都非常顺利,但是越到减肥中后……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