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减肥体重再也降不下了怎么办?教你4个小技巧,突破减肥瓶颈期!

2021-01-06 06:30:23      

减肥是每个女性都热衷的事业,大家减肥的方法是五花八门。但是在减肥的过程中,相信大家都会发现减肥初期一般进展的都非常顺利,但是越到减肥中后期效果可能越来越差,对于刚刚减肥开始减肥的朋友来说,前期的两个月是非常有效的黄金减脂期,身体瘦下来的速度相当快。但是逐渐会进入减肥的平台期,不管是控制饮食的摄入,还是增加运动量,减肥的效果和速度依然很慢。

哪些方法可以帮助突破减肥瓶颈期?

1、加入一些力量训练

在减肥的过程中,当我们长时间的进行有氧训练的时候,脂肪在快速消耗的同时将也会分解身体里面的肌肉。肌肉流失也就意味着我们身体的代谢水平也会随之下降,身体里面消耗的热量下降,瓶颈期也会随之到来。这样如果停止了有氧运动,再加上恢复正常饮食,那么身材就很容易出现反弹的情况。

为了有效降低反弹的概率,可以在进行有氧运动以后增加一些力量训练,这样可以有效的提升身体里面肌肉含量,预防肌肉快速流失。比较常见的力量训练就是引体向上、卧推或者是弓步蹲。可以协助脂肪快速燃烧的同时还可以强化身体的曲线。

2、补充足够的蛋白质

很多人在减肥期间都会配合节食,如果节食过度就会造成身体出现营养不良的症状。肌肉如果没有充足的蛋白质就会被慢慢分解掉,这样身体里面的基础代谢自然就会下降,随之而来的就是可怕的平台期。

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出现,在减肥期间应该多补充一些蛋白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就是鸡胸肉、鸡蛋、三文鱼以及牛奶,在减肥期间每天蛋白质的摄入量应该在80%左右。

3、饮食的多样化

不少人在减肥的这段时间只是靠蔬菜及水果来维持,这种做法是非常极端的,会造成身体严重缺乏蛋白质以及碳水,嗯,代谢速度下降,免疫能力出现严重问题。

其实在减肥期间控制每天卡路里摄入以外,还应该注意饮食要多样化,经常吃一些粗粮搭配细粮,可以有效的延迟饱腹感。并且在减肥期间还应该每天多摄入一些含维生素比较丰富的蔬菜,例如番茄、苦瓜、西兰花以及芹菜等等。只有这样才可以让身体正常的运转,提高减肥效果。

4、经常更换有氧运动

我们的身体有记忆功能,也是非常聪明的一种系统,如果长时间运动身体会逐渐适应。但是随着运动时间越久,身体的耐力逐渐提高,身体的运动能力也会随之变强,但是对于热量的消耗反而会出现下降的情况。例如之,前慢跑一个小时可以消耗热量600打卡的话,现在慢跑一个小时只能消耗500大卡。这个时候我们可以更换一些其他的有氧运动,不是让身体长时间处于一个舒适区。这个时候可以把有氧运动换成燃脂速度更快的跳绳或者是间歇跑,这样消耗的热量也就更多。

减肥是一个需要长期坚持的过程,以上介绍的这4种方法如果可以坚持在30天以上,那么身体一定会出现惊人的变化,而且减肥后不容易反弹。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瓶颈期的解决方法 减肥瓶颈期 减肥

减肥人人都有瓶颈期 5个方法教你突破减肥瓶颈期

我们每个人减肥的时候,可能都会遇到减肥的瓶颈期,这对身体和意志都是重大的考验,瓶颈期的出现往往会让很多人止步不前,有的甚至是放弃了减肥。……详细>>

减肥遇到瓶颈期想要放弃了?教你4招突破瓶颈,成功减肥!

很多减肥的人会发现刚开始减肥,燃脂效率很高,伴随着体重下降,燃脂效率也跟着降低。其实这是进入减肥瓶颈期,这时会发现体重难以下降,减肥效果……详细>>

减肥出现瓶颈期怎么办?教你4招来轻松应对

相信很多朋友在减肥的时候都会遇到瓶颈期。瓶颈期一般出现在开始减肥后的一个星期,在瓶颈期期间,基本上体重不会有持续的下降。不少的人在这期间……详细>>

运动减肥也不瘦是怎么回事?怎样度过减肥瓶颈期?

减肥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对于不同的患者来说,减肥的效果也是各有差异。目前来说,只要通过合理膳食和积极合理的开展运动,是能够达到这种效果……详细>>

减肥瓶颈期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正确应对?

在我们减肥前期一切可能都会进行的很正常,但是过了一个星期左右体重就会一直下不去,这个阶段就叫做瓶颈期。很多人在遇到瓶颈期之后都会自暴自弃……详细>>

  • 胡志奇

  • 刘立刚

  • 胡葵葵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