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减肥进度停止不前了怎么办?尝试这4个方法,助你跨过平台期!

2021-06-28 08:05:17      

减肥这件事本身就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没有付出就不会有好的回报。很多减肥的人可以忍受减肥时期的辛苦,但是没有办法忍受付出得不到回报的情况,当遇到平台期的时候,就会很崩溃,甚至因此就放弃减肥。

减肥平台期是怎么回事?

减肥平台期指的是减肥停滞期,指的是无论是运动减肥还是节食减肥,体重都非常的平稳,没有明显的变化的一个时期。这使每个减肥的人都必须经历的一个阶段,大约会持续3~4周的时间。身体已经适应了前段时间减肥的节奏,基础代谢也稳定下来,消耗降低,达到了一个平衡的状态,体重不再明显的下降。减肥遇到平台期不要慌,用正确的方法把这个时期度过,体重就会继续下降。

如何快速的度过减肥平台期?

1、改变原有的饮食结构

想要度过平台期,就要打破原先的减肥节奏,可以从饮食上下功夫。如果以前用节食的方式减肥,现在就得按时吃饭,节食这种减肥方式不健康,趁此机会赶紧改正。要多摄入一些营养,不管是蛋白质、维生素,还有碳水化合物都不能缺少。原先食量多可以减少食量,原先食量少可以适当增加食量,反正就是要打破饮食的节奏。

2、选择不一样的运动

如果原先是跑步减肥,可以换成游泳。如果原先是游泳减肥,可以换成跳绳。要打破原有的运动平衡,让身体重新开始适应。还可以适当的增加运动量,帮助自己快速度过平台期。

3、提高新陈代谢

经过一段时间的减肥,身体已经开始适应原先的减肥方案,新陈代谢达到一个平衡。想要尽快的突破平台期,就要想办法打破这个平衡,想办法提高新陈代谢。除了稍微多吃一点东西之外,还要使用一些提高新陈代谢的方法,比方说多喝水,少熬夜,增加力量训练等等。

4、放平心态

平台期是一件非常磨人的事情,想要顺利的度过平台期,首先不能自己乱了阵脚。要放平心态,按部就班地实行改进后的减肥计划,出现负面情绪要及时的调整。

平台期是减肥的人最不愿意看到的时期,但是又没有办法避免。到达平台期,要用积极的方法去应对。安安稳稳的按照计划执行,只要不放弃,总有度过平台期的一天的。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平台期的应对方法 减肥平台期 减肥

减肥遇到平台期该怎么办?可尝试这些方法帮你突破

如今随着生活质量提高,很多人暴饮暴食让体重不断上升。体重上升不仅影响身体健康,也影响外观,也因此很多人会选择减肥来恢复体重。但很多人发现……详细>>

处于减肥平台期,很难瘦下来怎么办?教你4招平稳度过平台期!

相信很多减肥的人,都经历过体重下降到一定范围就很难再降的情况,这多半是遇到减肥平台期了。减肥平台期是指体重下降到一定数值后体重持续一段时……详细>>

减肥遇到平台期该怎么办?教你4招轻松解决!

随着天气越来越炎热,很多爱美人士都加入了减肥的大军中。但是明明自己吃的很少,也有坚持运动,体重就是持续不下降,这说明你很可能到达了减肥平……详细>>

减肥平台期怎么办?多方法击破减肥平台期

减肥平台期即减肥过程中连续两周以上出现体重不下降甚至有反弹趋势的阶段。是什么原因造成这一现象的呢?又该怎样解决呢?详细>>

减肥遇到平台期怎么办?试着做这4点改变,顺利击破平台期!

在日常生活中相信有很多人在走减肥这条漫长的路,有的人可能收获了完美的身材,但是有些人体重却一直不下降,而这种现象也可能和日常的生活细节做……详细>>

  • 刘立刚

  • 胡葵葵

  • 胡志奇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