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减肥遇到平台期怎么办?试着做这4点改变,顺利击破平台期!

2021-07-29 08:15:10      

在日常生活中相信有很多人在走减肥这条漫长的路,有的人可能收获了完美的身材,但是有些人体重却一直不下降,而这种现象也可能和日常的生活细节做的不到位有关,如果在经过2个月的减肥历程之后,体重仍然纹丝不动,那么可能是你遇到了平台期,也就是减肥失败的开始,很多人在这个时期心情就会变得低沉、烦躁,对生活失去了兴趣。那么是不是一旦步入平台期就只能宣告减肥失败呢?也不为然,只要大家及时调整,身材还是可以扭转的。

怎样做才能打破减肥平台期?

1、 饮食要多样化

当你经过长时间的减肥一直没有效果的时候,此时就不要在节制饮食了,因为此时我们的心情已经非常的低沉,如果继续节食,可能会导致热量无法摄入,不利于身体健康。建议大家可以采用多元化的饮食规则,以便能够让身体获得足够的营养物质,加快体内的新陈代谢,提高肠胃的工作效率,能够让脂肪充分的燃烧,体内的脂肪少了,自然体会也会慢慢的瘦下来。

2、 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一旦减肥进入平台期之后,大家要做的就是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时刻关注自己情绪的变化,要勇于和自己的情绪作斗争。避免因为减肥效果不好而自暴自弃,心情沮丧。要学会放松自己的心情,可以外出走走,看看外面的美好世界,只要大家战胜了自己,那么你就会顺利的度过平台期,那时你会发现你才是最后的胜利者。因此大家在减肥不理想时一定不要就此沮丧,要乐观一些。

3、 注重细节

处于平台期的减肥者,依然靠之前的少吃多动已经不能满足减肥需求了,为此就需要大家把注意力转移到日常的小细节当中。例如每天保证饮水量在2000毫升以上,每天的睡眠时常要控制在8个小时,不要吃油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4、 调整运动方式

在之前的减肥过程中,如果你一直坚持某种运动项目,你的身体已经适应了你的运动强度,体内的脂肪转化率也在不断的下降,此时你可以尝试调整一下你的运动项目,例如把之前的长跑改为短跑,或者将有氧运动改为无氧运动,那么然之旅就会迅速提高。

在减肥的历程中,如果你也遇到了体重一直不降的情况,不妨也做出以上4个小小的调整,相信只要有一颗坚定不移的恒心,你一定会快速跨过平台期,让体重暴瘦。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平台期的应对 减肥平台期 减肥

减肥平台期怎么办?多方法击破减肥平台期

减肥平台期即减肥过程中连续两周以上出现体重不下降甚至有反弹趋势的阶段。是什么原因造成这一现象的呢?又该怎样解决呢?详细>>

减肥遇到平台期该怎么办?教你4招轻松解决!

随着天气越来越炎热,很多爱美人士都加入了减肥的大军中。但是明明自己吃的很少,也有坚持运动,体重就是持续不下降,这说明你很可能到达了减肥平……详细>>

什么是减肥平台期?减肥平台期该如何度过?

减肥的朋友都会遇到体重不下降的困扰,不管是节食减肥还是运动减肥,前期减重效果都比较明显,一段时间后体重就不会持续下降或是下降不明显,这就……详细>>

处于减肥平台期,很难瘦下来怎么办?教你4招平稳度过平台期!

相信很多减肥的人,都经历过体重下降到一定范围就很难再降的情况,这多半是遇到减肥平台期了。减肥平台期是指体重下降到一定数值后体重持续一段时……详细>>

为什么减肥会进入平台期?3招教你突破平台期

减肥人群都会经历减肥平台期,这是减肥人群最害怕的,身体为了能够维持基础代谢率,防止能量的消耗,把能量消耗到一定程度时就会保护身体,防止体……详细>>

  • 刘立刚

  • 胡葵葵

  • 胡志奇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