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减肥遇到平台期该怎么办?教你4招轻松解决!

2021-06-09 08:10:27      

随着天气越来越炎热,很多爱美人士都加入了减肥的大军中。但是明明自己吃的很少,也有坚持运动,体重就是持续不下降,这说明你很可能到达了减肥平台期。想要轻松度过减肥平台期,其实也是有小方法的。

那突破减肥平台期的小方法都有哪些呢?

1、保证饮食多样化

现在网上越来越多的减肥食谱,导致很多人在减肥时期只食用单一的减肥食材。这样长期坚持下去就容易让身体造成营养不良,从而减少代谢,这个时候就会出现怎么坚持都不掉称的情况。其实健康的减肥方法应该保证营养均衡,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维生素缺一不可。长期的营养不良会造成我们身体健康的严重损害,连自身健康都保证不了,有何来减肥之说呢?这个时候只需要在饮食上稍微改变一下,适当的多增加一些粗粮和维生素,可以轻松的打破平台期。

2、运动要多样化

如果减肥的时候只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的运动,长期下去身体会熟悉这一种运动所带来的消耗,会默认为这是身体本身就需要消耗的热量。这个时候,可以建议更换比之前运动强度稍微大一些的运动,来增加身体的热量消耗。

3、早餐要有营养

养生的人都知道早餐要多吃,午餐要吃好,晚餐要尽量少吃。其实减肥也是这样的道理,可以选择在早餐多吃一些补充维生素和蛋白质的食物,尽量把一些高营养的食物放到早餐来食用。早上补充的营养达到了,才能给身体带来一个全新的状态,提高血液循环加速脂肪燃烧。但是早餐不建议吃油条、炒面之类的,过于油腻的食物不利于减肥。

4、保证良好的生活习惯

当减肥进入平台期不要过于焦虑,放平自己的心态,继续坚持,才能够突破这一平台。而且充足的睡眠对减肥是有一定帮助的,良好的睡眠可以促进身体机能的修复,白天会帮助身体加速脂肪燃烧,晚上会释放瘦素,抑制脂肪的堆积,长期以往会养成易瘦体质。

减肥进入平台期不要轻易放弃,还要继续坚持原来的减肥计划,在原来的减肥计划上适当做一些小改变,就能够很快的突破减肥平台期,进入下一个减肥新阶段。减肥并不是一下子就能看到效果的,关键的是要有坚持,持之以恒再加上减肥技巧,才能得到很好的减肥效果而不易反弹。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平台期的应对方法 减肥平台期 减肥

减肥遇到平台期该怎么办?可尝试这些方法帮你突破

如今随着生活质量提高,很多人暴饮暴食让体重不断上升。体重上升不仅影响身体健康,也影响外观,也因此很多人会选择减肥来恢复体重。但很多人发现……详细>>

减肥遇到平台期怎么办?试着做这4点改变,顺利击破平台期!

在日常生活中相信有很多人在走减肥这条漫长的路,有的人可能收获了完美的身材,但是有些人体重却一直不下降,而这种现象也可能和日常的生活细节做……详细>>

处于减肥平台期,很难瘦下来怎么办?教你4招平稳度过平台期!

相信很多减肥的人,都经历过体重下降到一定范围就很难再降的情况,这多半是遇到减肥平台期了。减肥平台期是指体重下降到一定数值后体重持续一段时……详细>>

运动减肥平台期怎么办?送你4招来轻松应对

几乎所有的人群在运动减肥过程中都会遇到一个月左右的减肥平台,也就是说当体重下降到一定数值的时候,继续运动已经不能让体重下降了,此时人们就……详细>>

减肥遇到平台期怎么办?这5个好方法帮你解决

有些人会发现自己在刚开始减肥时效果明显,但在持续一段时间后保持以往的减肥方式,但体重还是没有下降,其实这大多数是减肥遇到平台期,减肥平台……详细>>

  • 胡葵葵

  • 胡志奇

  • 刘立刚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