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不想被肥肉包裹,不妨试试跳绳!跳绳减肥注意这4点更安全有效!

2021-08-02 08:15:50      

如果对自己的身材不满意,可以通过各种减肥方法,来让自己的身型变美。在众多减肥运动中,跳绳就是一个不错的方法。跳绳是一种比较简单的运动,对场地的要求不大,有一块空地有一根绳就能跳。如果决定用跳绳这种运动来减肥,就要注意一些事项,让跳绳又安全,又有减肥效果。

跳绳减肥时要注意哪些事项?

1、选择合适的场地

虽然跳绳这种运动对场地并没有特别大的要求,但是为了安全着想,还是应该选一块合适的场地。地面一定要平坦,不要有太多小石子,场地要宽阔一些,起码能施展开来,这样在跳绳的时候才能更顺利,不至于发生一些意外。场地也要安静一些,不要经常被人打扰,让人能安心的跳绳,不会一直被无关紧要的人或者事打断。

2、选择合适的绳子长度

市面上所有的跳绳都是能够自由调节长短的,要根据自己的身高决定绳子的长短。正规跳绳长度一般为两米,可以把绳子调整为身高的2/3,这是比较合适的程度。不过这是可以随时调整的,如果感觉不舒服,就可以一边调整一边试跳,一直调整到最舒服的程度。每个人在跳绳的时候都有不同的习惯,舒服就好,这样才好坚持。

3、不要空腹跳绳

虽然空腹运动能够有不错的减肥效果,但是跳绳本身就不是一个轻松的运动。跳绳比跑步消耗的热量要大得多,如果空腹跳绳,很容易出现低血糖,会有头晕、恶心等不适的症状。吃完饭之后也不能立马跳绳,要等一个小时之后再跳,不然容易胃下垂,不利于胃部健康。

4、注意跳绳的时间

跳绳是不错的减肥运动,但是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如果想要减肥成功,最好每天都跳绳。如果没有运动方面的基础,可以先从10分钟起跳,等到觉得自己10分钟跳绳不会特别劳累了以后,再慢慢的往上增加。可以跳上15分钟,休息5分钟,然后继续跳,添加休息时间能够让人跳绳的时间更长,消耗更多的热量。

如果觉得跑步很枯燥,走路又没有多少运动强度,游泳又没有场地,可以使用跳绳这项运动来减肥。跳绳消耗的量热是很高的,有非常不错的减肥效果。在跳绳的时候要注意以上这4个方面,确保跳绳是安全的,是有效的。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跳绳减肥的注意事项 跳绳减肥 减肥

跳绳能减肥吗?跳绳减肥牢记这5点才有效!

跳绳属于全身性运动,需要大脑、手脚和身体紧密配合,适合每个年龄段的人群。很多肥胖者会通过跳绳的方式来减肥,那跳绳真的能达到减肥效果吗。详细>>

跳绳减肥效果好 掌握这4个跳绳技巧事半功倍

跳绳属于很好的有氧运动,同时减肥效果让你意想不到,选择不同的跳绳方式达到的效果也有不同的区别。通过跳绳能够提高心肺功能,帮助分解脂肪,只……详细>>

跳绳减肥要注意什么?这4大注意事项要牢记在心!

随着人们对身材的关注,减肥的方法变得越来越多,有些人会通过节食来减肥,有些人则会通过服食减肥药减肥,但大多数人还是会选择通过运动减肥,因……详细>>

跳绳减肥怕伤膝盖?注意这7个小细节,跳绳不伤膝盖!

跳绳是一项兼具燃脂、锻炼耐力、肺活量的有氧运动,可以有效地增强我们的腿部、手臂肌肉耐力,在环境有限的情况下也可以进行,可是在长时间的跳绳……详细>>

跳绳能减肥吗 正确的跳绳减肥方法介绍

跳绳能减肥吗?跳绳运动可以带给我们的健康众多益处,也是非常适合女性的一项简单有氧运动,既能燃烧脂肪又可以预防疾病。但是跳绳不是盲目,没有……详细>>

  • 胡葵葵

  • 刘立刚

  • 李勤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