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心脏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法洛四联症肺心病妊娠合并心脏病

跳绳能减肥吗?跳绳减肥牢记这5点才有效!

2020-03-06 06:05:36      

跳绳属于全身性运动,需要大脑、手脚和身体紧密配合,适合每个年龄段的人群。很多肥胖者会通过跳绳的方式来减肥,那跳绳真的能达到减肥效果吗。

跳绳能减肥吗?

跳绳能减肥,因为跳绳时全身肌肉都参与其中,能加快脂肪热量消耗,所以达到减肥瘦身目的,同时也能让全身肌肉更加紧致。跳绳能加快全身血液循环,减少脂肪在体内堆积。跳绳属于有氧运动,持续运动20分钟以上才能燃烧脂肪。因为跳绳运动强度大,尽量每次不间断跳绳10分钟左右。跳绳能帮助瘦腿,减掉手臂、腰上和背上的赘肉,每次跳完绳后要拉伸腿部,以免让小腿变粗。

跳绳要注意哪些事项?

1、选择合适地点

跳绳选择开阔平坦的地方如公园、广场或操场等,选择软硬适中的草坪或木质地板。不能在狭小或凹凸不平的道路上,也不能在太硬的马路上,不然会让脚踝受伤。

2、着装轻便

跳绳减肥时要穿的少一些,最好是轻便装或运动装。保证上衣短,不能穿太长的风衣或大衣,选择弹性且质地柔软的运动鞋或软底布鞋。

3、采取循序渐进原则

跳绳的时间需采取循序渐进原则,对于刚开始跳绳的人,要根据年龄以及体质来选择跳绳次数。20~30岁的人每分钟跳110~130次。30~40岁的人每分钟跳90~100次,40~50岁的人每分钟跳80~90次,50岁以上的人每分钟跳70~80次,等身体慢慢适应跳绳运动后,再适当的延长调整时间和运动量。

4、热身

跳绳前先活动一下全身,尤其是脚踝手臂、手腕和肩膀,防止运动过程中受到扭伤或挫伤。适当的做热身运动能让身体进入状态。另外跳绳后要做放松运动,如伸展小腿。

5、正确方式跳绳

刚开始跳绳时速度由慢到快。让关节和肌肉得到放松,脚跟和脚尖同时用力,防止扭伤。对于肥胖者和中年女性要采取双脚同时起落。跳跃的不能太高,不然会加重关节负担。对于严重心脏病、肾病以及肝脏疾病者不能跳绳。

温馨提示

女性月经期间不能跳绳,不然会加重身体不适感或延长月经期,加大月经量。跳绳后可以做压腿或伸展小腿动作,以免引起小腿粗壮。连续跳绳时需掌握好节奏,调整跳绳速度。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跳绳减肥的注意事项 减肥 跳绳

跳绳能减肥吗 正确的跳绳减肥方法介绍

跳绳能减肥吗?跳绳运动可以带给我们的健康众多益处,也是非常适合女性的一项简单有氧运动,既能燃烧脂肪又可以预防疾病。但是跳绳不是盲目,没有……详细>>

跳绳真的能减肥吗? 但别忽略这三点!

跳绳减肥法是一项非常绿色健康的运动减肥方式,如果能够坚持下来,不但可以锻炼我们的心肺功能,还可以帮助我们燃烧脂肪。跳绳减肥法,见效非常明……详细>>

跳绳减肥效果好 掌握这4个跳绳技巧事半功倍

跳绳属于很好的有氧运动,同时减肥效果让你意想不到,选择不同的跳绳方式达到的效果也有不同的区别。通过跳绳能够提高心肺功能,帮助分解脂肪,只……详细>>

跳绳可以减肥吗

好多人在问,到底跳绳能不能减肥?答案是肯定的,跳绳是可以减肥的。它是一项相当好的减肥运动。虽然运动减肥见效不快,但非常科学,会燃烧大量脂……详细>>

跳绳减肥要注意什么?这4大注意事项要牢记在心!

随着人们对身材的关注,减肥的方法变得越来越多,有些人会通过节食来减肥,有些人则会通过服食减肥药减肥,但大多数人还是会选择通过运动减肥,因……详细>>

  • 黄伟钊

  • 王昊飞

  • 林兆原

  • 胡锦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