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高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恙虫病烧伤风湿热流行性出血热流行性感冒

每次看见好吃的就忍不住嘴?要想减肥掌握这5招,可控制食欲!

2020-05-06 06:04:00      

马上就要到夏天了,又要穿美美的衣服,但是很多人对自己的身材并不是特别的满意,所以就非常的着急。减肥最重要的就是两点,第一就是控制饮食,第二就是坚持运动,但是人们往往败在了控制饮食这一方面,因为遏制自己的食欲实在是太困难了。该如何遏制自己的食欲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该如何遏制自己的食欲?

1、专心吃饭

在吃饭的时候一定要专心,不要把注意力放在手机或者电视节目上,这样会让自己不自觉的吃下过多的东西。控制食欲是需要意志力的,而注意力不在吃饭这一方面就很难控制自己的食量,就会想吃多少就吃多少,而且还不自知。

2、知道自己喜欢吃什么

现如今好吃的东西实在太多了,但是很多人对自己都不够了解,都不知道自己最喜欢吃的食物是什么。建议大家能够列出一个表格,看自己平常喜欢吃什么,这些食物是否对减肥有好处,如果没有好处就要尽量的避免在日常生活中接触这些食物,以免引出自己的馋虫而又不能吃,平添许多痛苦。

3、不要把零食放在手边

为了控制好自己的食欲,一定不要把好吃的放在手边,不要考验自己的意志力。有些时候人们并不是就想吃零食,而是看见零食勾起了馋虫才去吃的。想要减肥,想要遏制住吃零食的欲望,就要把零食放得远一些,或者干脆不在家中放零食,这样就会让自己能够控制好食欲,不去想它了。

4、不要过犹不及

控制饮食并不意味着要节食,过度节食对于身体健康的损害非常的大。控制食欲,千万不要过犹不及,不要什么东西都不吃,或者只吃一些水煮菜来虐待自己。现如今有很多低卡美味又营养的食物,可以根据热量来制定自己的减肥食谱,让自己既能享受美食,又不能耽误营养摄入,还有减肥的效果。

5、多吃饱腹感强的食物

有一些食物越吃越饿,而有一些食物吃完少就有饱腹感,这就是食物与食物之间的区别。富含纤维的食物会给人有更强的饱腹感,所以在饮食中应该尽量的多加入一些他们的身影。富含纤维的食物,有蔬菜、水果、燕麦、魔芋等等,多吃这些食物,能够让自己的注意力不放在那些高脂肪、高热量、高盐、高油的食物上,就能够控制好自己的食欲了。

控制食欲虽然看起来对人来说有些苛刻,但是想要减肥又不能不这样做。控制食欲不能过犹不及,要科学的控制,要以健康为前提。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期间控制食欲的方法 控制食欲 减肥

越减肥越管不住嘴怎么办?教你6个小妙招,控制你爱吃的嘴!

匀称有度的身材不仅能够为外在形象加分,也能帮助远离各种因肥胖带来的疾病。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在努力减肥,但是成功减肥的人总是少数,其中有不……详细>>

减肥期间最怕管不住嘴?教你4招有效控制食欲!

体重超标的人大多都对食物特别热衷,有一颗吃货的心,而美食在满足口腹之欲的同时,也会让身体热量超标,从而导致身体发胖。想要减肥,首先要做的……详细>>

控制好食欲能减肥吗? 要怎么科学控制食欲呢?

对于很多人来说,减肥中最难的应该是控制自己的食欲了!这并不单单是毅力的问题,如果我们想要成功的瘦身减肥,就一定要制造能量缺口,这就要求我……详细>>

减肥期间管不住自己的嘴怎么办?教你4招轻松控制食欲!

对于减肥人士来说,无法控制自己的饮食是非常大的阻力,许多人就是因为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的饮食而导致减肥失败。其实控制饮食并不是一件没有办法的……详细>>

如何控制食欲 3大减肥原则轻松控制食欲

相信瘦身的人,每天都在想着如何控制热量,但是一旦面对麦当劳的冰淇淋和炸鸡,就会发现它们比平时更加诱人,这不是因为你需要节食而少接触了它们……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