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减肥期间管不住自己的嘴怎么办?教你4招轻松控制食欲!

2021-04-18 08:10:57      

对于减肥人士来说,无法控制自己的饮食是非常大的阻力,许多人就是因为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的饮食而导致减肥失败。其实控制饮食并不是一件没有办法的事情,只要掌握一些小诀窍,控制自己的食欲并不是太大的问题。

减肥期间怎样正确控制饮食呢?

1、吃饭速度要慢

大脑感知到饱腹感是需要一段时间的,一般这个时间为20分钟。如果在20分钟之内吃过多的食物,就很容易导致肥胖的发生。所以在吃饭或者吃东西的时候最好能够慢慢的吃,因为这样就可以避免在20分钟之内摄入过多的食物。这样既可以让自己吃饱,又不会因为进食过多而引起肥胖。

2、按时吃饭

有很多人为了减肥会减少吃饭的次数,有时会一天吃一顿饭,有时则会一天吃两顿饭。其实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不仅对减肥没有任何帮助,还会影响人的身体健康。长时间不吃东西会让人感到特别饥饿,而且在下次吃饭的时候食欲会特别旺盛,这样一来,人就会因为暴饮暴食和摄入食物过多而引发肥胖。

3、不节食也不暴食

节食并不是一种好的减肥方法,虽然在短时间内可以看到效果,但之后反弹却会特别严重,而且还会影响人的健康。在减肥期间除了不能够节食之外,每顿还不能够吃得太饱,一般以八分饱为宜,这样既可以保证人体营养充足,又可以避免发胖。

4、不熬夜

熬夜与进食量多少也有直接的关系。人在睡眠不足的时候,人体就会产生增加食欲的激素,这样一来就会有进食的欲望,而人就会因为过多的摄入食物而发胖。反之那些按时睡觉的人,不但能够正常的分泌生长激素,还能够在无形中控制自己的食欲,因为睡着之后就不容易再产生饥饿的感觉了。

走在减肥这条路上的人们,除了要控制自己的饮食之外,在平时的生活当中还要做适量的运动,因为运动可以快速的燃烧脂肪,也能够让体内的热量和垃圾快速的排出体外。虽然运动对减肥很有帮助,但运动的时候也不能够超量,因为那样会让身体受到不必要的伤害,比如肌肉拉伤就是常见的一种。如果已经上了年纪,运动的时候要更加注意,尽量避免意外的发生。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人控制食欲的方法 控制食欲 减肥

越减肥越管不住嘴怎么办?教你6个小妙招,控制你爱吃的嘴!

匀称有度的身材不仅能够为外在形象加分,也能帮助远离各种因肥胖带来的疾病。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在努力减肥,但是成功减肥的人总是少数,其中有不……详细>>

减肥期间最怕管不住嘴?教你4招有效控制食欲!

体重超标的人大多都对食物特别热衷,有一颗吃货的心,而美食在满足口腹之欲的同时,也会让身体热量超标,从而导致身体发胖。想要减肥,首先要做的……详细>>

如何控制食欲 3大减肥原则轻松控制食欲

相信瘦身的人,每天都在想着如何控制热量,但是一旦面对麦当劳的冰淇淋和炸鸡,就会发现它们比平时更加诱人,这不是因为你需要节食而少接触了它们……详细>>

减肥总控制不住食欲怎么办?送你几个小方法来应对

在我们减肥时,遇到太想吃的食物就会控制不了自己。其实减肥最重要的就是要管住嘴,但很多人总是抵挡不住食欲的诱惑。而对于一些经常节食减肥的人……详细>>

减肥期间总感觉到饿怎么办?教你3招来管理自己的食欲

现如今人们总是追求以瘦为美的标杆,不管身材多么标准,自己还总是不满足,认为自己还能更瘦。这样就使减肥的人群变得越来越多,出于对美的追求,……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刘立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