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蛋白质也可以减肥? 蛋白质减肥法你掌握了吗

2017-02-07 08:12:50      家庭医生在线

由于用蛋白质减肥法不仅不需要大家忌口,还简便易行。所以吸引了大批肥胖人士的尝试。今天就和大家来分享一下蛋白质减肥的方法。

蛋白质减肥法是一种相对来说健康又便捷的减肥方式,但蛋白质减肥法并不是只吃肉,需要注意营养比例,选择优质蛋白。为什么蛋白质可以减肥呢?

蛋白质含量

一般来说,蛋白质粉含有的蛋白质含量一般在90%以上,高纯度的大豆蛋白质能够促进胰升糖素分泌,加快人体利用体内储存的脂肪来提供能量的速度,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保证充足的蛋白质供应

人的生命离不开蛋白质,人体失去蛋白质,将不利于健康与减肥。吃蛋白质粉减肥,既保证了充足的蛋白质供应,同时人体消耗蛋白质需要消耗更多的热量,这样对于减肥无疑是非常有利的。

消耗蛋白质需要消耗能量

人体在消耗蛋白质的时候需要消耗更多的能量,而且这些能量是由脂肪提供的,这样间接地消耗了脂肪,同时蛋白质含有的热量比较低,人体所需的那部分热量,也将由脂肪提供,这样就达到了减肥的目的。

那么蛋白质减肥有哪些方法?

不要在一餐吃大量的蛋白质

一餐吃大量的蛋白除了会影响加重我们胃肠的负担外,会刺激胰腺和胆囊分泌大量的胰蛋白酶和胆汁,特别是胰腺,如果经常这样,再加上大量饮酒,很易致急性胰腺炎,这个病的死亡率极高。

少吃多餐

我们甚至可以在两餐之间吃少量的蛋白质,这不仅参控制饥饿,还能稳定血糖,也有助于脂肪的代谢。

选择吃优质蛋白质

奶类、肉类、谷类或者蔬菜类蛋白质的营养价值各不相同。因为构成它们的氨基酸(蛋白质的基本构成单位)不同,源于动物体的蛋白质品质最高,属于优质蛋白质,含有充足的必需氨基酸(8种),能够被吸收和代谢。

合理的搭配

为使蛋白质食物能够充分地消化、吸收与利用,须在搭配方面下工夫。与水果和糖类同吃会引起消化不良,与蔬菜同吃则能促进蛋白质的吸收,使蛋白质的吸收率提高30%以上。同时,光有蛋白质是不能让体内的新陈代谢灵活运作的,还必须借助于维生素与矿物元素来催化,而蔬菜无疑是最能满足这一条件的角色,与蛋白质堪称绝配。

吃蛋白质食物后勿饮茶

吃高蛋白食物后不要急于饮茶,否则茶叶中的鞣酸会与蛋白质结合而生成新物质鞣酸蛋白。

鞣酸蛋白至少有两大弊端:一是难以溶解,使蛋白质无法被人体肠道黏膜所吸收,无疑削弱了高蛋白食物的营养价值,造成浪费;二是鞣酸蛋白是一种收敛剂,有抑制肠道蠕动的消极作用,容易诱发便秘。故进餐后不要忙着去端茶杯,待2小时后再饮不迟。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方法 蛋白质 减肥

蛋白质怎么减肥?蛋白质减肥法的4个饮食选择

蛋白质减肥这种方法很受大家的欢迎。主要要求减肥者进食低热量食物,消化蛋白质的时候可以同时消耗热量,达到减肥目的。那么蛋白质减肥原理是什么……详细>>

利用蛋白质能减肥?教你巧用蛋白质减肥的4个好方法!

蛋白质是生命之基础,特别是减肥期蛋白质至关重要,能提高基础代谢率,维持身体健康。现在蛋白质减肥法受到很多肥胖者青睐,即使只要掌握以下4点……详细>>

蛋白质减肥法 营养瘦身不绝食

很多人都听说过蛋白质减肥法,但是一般的减肥法尤其是节食或者绝食减肥法在帮你减掉脂肪的同时也夺走了肌肉,使人变得越来越无力,全身的皮肤变得……详细>>

减肥与蛋白质有关系吗?怎样补充优质的蛋白质?

如果大家有在健身房锻炼的经历,经常可以看到有些人拿着一些乳白色的液体来喝。这种乳白色的液体被称之为蛋白粉,对减肥有着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详细>>

蛋白质减肥法 李湘狂瘦30斤

李湘自怀孕到生产,整个人爆肥几十斤,让人一下子大跌眼镜。为了符合荧幕上的形象,2013年在医生的建议下调整了减肥策略后迅速瘦下来了。下面……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