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尿失禁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压力性尿失禁急迫性尿失禁男性尿失禁膀胱咳膀胱脱垂

产后做哪些运动能瘦身?推荐这6种运动让你秒变“辣妈”!

2020-03-30 06:03:05      

怀孕期间为了能满足胎儿和母体营养需求,很多女性会不节制的暴饮暴食,难免会让体重增加或身体肥胖。产后又会因为身体不满意而减肥,其实产后可以多做以下运动来达到瘦身减肥目的。

产后做哪些运动能瘦身?

1、头颈部运动

从生完孩子第3天开始做头颈部运动。首先平常在床上,头高高举起,尝试用下巴接近胸部,身体其他部位保持不动,然后再慢慢返回原来位置,重复做10次。能收缩腹肌,让背部和颈部肌肉得到一定舒展。

2、腹式呼吸

产后第1天就可做腹式呼吸。平躺在床上紧紧闭住嘴巴,鼻子吸气时让腹部凸起,然后慢慢凸起且腹部肌肉松弛,重复做10次,能收缩腹肌,帮助紧致腹部赘肉。

3、会阴部收缩

产后第8天开始可以做会阴收缩运动,首先侧卧,吸气时,用最大力度紧缩阴道周围和肛门部位肌肉,屏气呼吸持续3秒钟,然后慢慢放松吐气,重复10次。能让会阴部肌肉得到收缩,促进伤口愈合和血液循环,减轻疼痛和肿胀感,同时也能改善尿失禁。

4、做腿部运动

平躺在床上,把左腿举起来,让腿和身体垂直,然后让腿缓慢放下,再换另一只腿,重复做10次,能促进腹肌和子宫收缩,让腿部快速恢复正常曲线。

5、胸部运动

首先平躺在床上,把手自然放在身体两侧,双手向前平举,双手向左右伸直平放,上举到双掌时,再把双手臂向下伸直,最后恢复到刚开始姿势,每天坚持做10次,能让乳房恢复其弹性,预防乳房松弛下垂。

6、腹部肌肉收缩运动

平躺在床上,手掌交叉托住脑后,用腰部和腹部力量坐起来,用手掌碰脚面两下后再缓慢躺下,重复做10次,随着体力增强可以增加到20次,能增强腹肌力量,减少腹部赘肉。

温馨提示

产后6个月是瘦身的黄金时间段,但刚刚生完孩子不久,不能盲目通过节食方式瘦身,因为刚生完孩子后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再加上需承担着哺乳的重任,必须补充足够营养。若过早强制节食的话会影响身体恢复,甚至会诱发多种并发症。产后减肥最好的方法是运动,保持适度运动有利于身体恢复,而且达到减肥瘦身目的。产后需注意休息,避免熬夜。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瘦身运动 产后运动 瘦身

产后运动大搜罗 轻松练就成辣妈

产后如何有效减肥?这是很多新妈妈头疼的事,不用担心,今天小编就推荐一些有效的减肥运动,让你轻松变成辣妈。详细>>

6招产后瘦身瑜伽 让你产后轻松做辣妈

产后妈妈身材如何快速回复?如何轻松成为令人艳羡的辣妈?今天小编就介绍几招轻松辣妈瘦身瑜伽,这套运动减肥的最好方法之一的瘦身瑜伽好处还有什……详细>>

产后怎样瘦身不伤身体 产后动一动能轻松瘦身

产后的妈妈们总是会因为赘肉和松弛的肚子烦恼,但是却又不能激烈的运动和节食,那么如何才能在最短的时间内,保证不伤害身体又能成功的瘦身呢?那……详细>>

什么运动可以瘦肚子 八招帮你产后速变辣妈

产后妈妈最烦恼的是自己的身材因为孩子而变得臃肿,特别是肚子多出了很多赘肉。那产后妈妈想怎么瘦肚子呢?其实,在家里也能达到产后瘦肚子的目的……详细>>

洗澡瘦身操 学李嘉欣做个产后辣妈

产妇在产后最关心的,就是自己能不能恢复好身材。下面就教妈妈们一套在洗澡时可以做的产后瘦身操,让您在洗澡的同时实现瘦身的梦想!详细>>

  • 毛向明

  • 古迪

  • 黄红星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