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瘦身食谱 > 正文
胃溃疡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消化性溃疡吻合口溃疡胃十二指肠溃疡妊娠合并消化性溃疡卓-艾综合征

产后运动恢复好身材 推荐2款瘦身鸡汤

2015-08-21 10:34:43      家庭医生在线

在产后很多的准妈妈除了关心孩子,最在意的就是自己那因为生孩子后臃肿的身材了,下面我们看看如何来恢复好身材?

产后瘦身的方法:

方法一:产后运动

新妈妈们产后坐月子时不要经常躺在床上,要经常活动。坚持做一些简单的产后体操,可以帮助子宫收缩,比如按摩腹部等。

一、呼吸运动

仰卧,两臂放在后脑,深呼吸,使内脏牵向上方,而使腹壁下陷,然后将气呼出。

二、举腿运动

仰卧,两臂伸直,平放在身边,左右腿轮流举高,与身体成一直角。这可加强腹直肌力量。

三、胸膝运动

这个运动可在产后10至14天开始做。跪姿,两膝分开,胸与肩部放在床面,头侧向一边。这样做可以防止子宫后位。

方法二:坚持给孩子哺乳

新妈妈产奶的过程中,也能减肥,因为可以消耗一定量的脂肪。此外,在喂母乳时,由于宝宝长时间吮吸乳头,可帮助子宫收缩。所以对于产后月子期间的新妈妈们来说,没必要精心策划减肥方案。只要在坐月子时坚持给孩子哺乳,就可以尽快回到苗条的从前,因为哺乳是最好的减肥方式。

方法三:补中有减

新妈妈们产后身体水分变多多,有些人便利用热气蒸发水分,以此来达到减肥的目的,这可能会造成脱水现象。因为我们的身体70%是水分,水分维持了器官的正常运作,失水过多会伤阴,也会影响个人情绪的波动。此外妈妈在生了宝宝之后,饮食营养丰富,而自身的消化功却减弱了。所以说如果摄取的热量过多,再加上活动量减少,过多的热量就转化为脂肪积存在皮下和体内各组织中,就会导致肥胖。

除了以上的几种方法瘦身,我们的产妇也可以通过喝鸡汤来瘦身的:

黄耆茯苓鸡汤

材料 鸡腿、蒟蒻丝、黄耆、茯苓、红枣。

调味料 盐、料酒。

作法 鸡腿切块入热水中川烫、捞起沥干。黄耆、茯苓、红枣清水冲净。将上述加6碗水熬汤,大火开后转小火煮约25分钟,加料酒及盐调味,起锅前加入蒟蒻丝(零热量、有饱涨感)即可食用。

功效 补中益气,去湿消脂。

橄榄炖鸡

材料 生橄榄或干品、冰糖、仿土鸡腿 。

调味料 酒、葱、畺、酱油、甘草。

作法 仿土鸡腿去皮,烫去血水,用所有调味料稍腌片刻。 生橄榄或干品以水洗净,起卤锅,将橄榄、鸡腿肉一起放入,将水淹过。 加调味料,用大火煮开后转小火,收干后即可盛出。

功效 橄榄对婴儿大脑发育有明显促进作用,可使婴儿更加聪明,并有防治心脏病和胃溃疡,保护胆囊的功能。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如何恢复好身材 瘦身的食谱帮你忙

对于刚刚生下宝宝的女性来说,身体的恢复以及身材的调整是最大的难题。怀孕期间饮食营养充足,身体脂肪累积过多,容易造成肥胖。那么产后如何恢复……详细>>

产后三种情况不宜瘦身 有何产后瘦身运动推荐

生产完之后,很多新妈咪们都无可避免地要正视产后减肥这一问题。但是,产后瘦身存在一些禁忌,触犯了对母子的身体健康都可能有不良影响,下面让我……详细>>

产后恢复迷人身材只需8动作 推荐3瘦身食谱

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的身材是非常纤细的,而不是非常臃肿的,哪怕是在产后,那么,产后要如何来瘦身呢?详细>>

产后塑身须知三大原则 恢复身材需要多运动

在产后,我们都想要快速的瘦下来,所以很多的产妇走了错路,导致自己不但没有瘦下来,反而给自己的身体造成了伤害,所以产后塑身一定要知道三个原……详细>>

产后运动练出好身材 饮食吃出好身体

很多新妈妈看着松松垮垮的肚皮暗自神伤,真想马上做运动狂甩多余的脂肪。准妈妈们什么时候可以运动了呢?怎么运动科学呢?下面教你产后运动练出好……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