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减肥的人午餐吃什么好?推荐这几种食物既饱腹又营养

2019-12-15 08:09:07      

对于一些正在减肥的人来讲,一日三餐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午餐,很多减肥的人在平时要注意自己的午餐,不仅要营养而且还要低热量,才能让自己得到有效的减肥效果,防止体重上升,也可以避免身体营养不良而发生一系列并发症。所以减肥的人午餐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在减肥期间可以让自己在午餐时多吃这些食物。

减肥的人在午餐时可以吃些什么?

一、糙米

在目前我们经常吃的各种白米饭,在制作的过程中已经去掉稻谷的米糠层和胚芽,而这些被去掉的米糠层和胚芽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如维生素b6以及维生素e,这些物质对于身体来讲都是非常有利的,所以在平时可以用糙米代替精白米面,可以提高膳食纤维的摄取,帮助促进肠胃蠕动,防止便秘的同时能饱腹。

二、土豆

土豆中所含的膳食纤维以及维生素c和维生素b6都是比较高的,而且土豆的饱腹感比较强,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将土豆当做午餐主食食用,在食用的时候能让身体快速有饱腹感,降低自己对食物的欲望,避免一些其他热量的摄取。

三、鸡胸肉

鸡胸肉中所含的蛋白质也是比较高,它是减肥的人比较理想的食物,它里面所含的微量元素可以帮助提高身体免疫力蛋白质,可以增强肌肉量,帮助燃烧身体脂肪。

减肥的人可以多吃什么水果?

一、苹果

苹果是一种非常好的水果,它能帮助身体抵抗免疫力,苹果所含的果胶能吸附肠道中的一些毒素以及油脂,在帮助排毒的同时,还能减轻身体的体重。

二、橙子

橙子中所含的维生素c比较高,维生素c是一种很良好的抗氧化物质,这种物质能清除身体中的自由基,防止对器官的伤害,而且橙子中的水分比较多,在食用橙子后能让身体快速饱腹,在补充维生素c的同时还能减少其他热量摄取。

三、番茄

番茄中所含的番茄红素是一种很好的抗氧化物质,这种物质能提高身体免疫力的同时还能帮助减肥,由于番茄是一种低热量水果,所以减肥的人可以多吃一些。

温馨提示,不管是午餐还是平时减肥的人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在肚子饥饿的时候可以选择一些低热量的水果饱腹,另外在平时吃午餐时多吃一些饱腹感比较强的食物,避免快速饥饿,让身体能够得到更好的减肥效果。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食物 减肥的午餐 减肥

减肥的人晚餐吃什么?这4种食物既营养又瘦身!

现在人们餐桌上的食物变得越来越丰富,丰富的食物除了给人们带来了幸福感之外,也给人们带来了一个烦恼,这个烦恼就是肥胖。肥胖除了会对颜值和身……详细>>

冬天吃什么减肥 10种食物饱腹又消脂

冬天许多MM都会不知不觉进食太多,等到上体重称一看,结果往往会令MM们汗颜又难过。到了冬天,身体为了御寒会堆积更多脂肪。并且人们畏寒蜷缩……详细>>

秋季减肥吃什么 5种食物饱腹燃脂极速瘦身

下面编辑教大家秋季减肥“五吃五不吃”的食物,妥善安排你的日常饮食,既能让你不那么饥饿,又能很好地控制热量,值得一试哦。详细>>

减肥期间很容易饥饿?推荐这4类食物,既饱腹还不发胖!

很多人都认为越瘦越能体现出美丽,因而为了追求完美身材,会通过各种方法来控制体重,比如节食。这种方法很多人都在使用,但如果控制不了食欲,在……详细>>

减肥吃什么好 推荐7种减肥瘦身食物

能让你变胖的食物,总有让你变瘦的食物,对于胖子而言,要他停下嘴是不可能的,那么想要一边吃一边瘦吗?想要拥有苗条的身材吗?小编介绍几种食物……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