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减肥期间很容易饥饿?推荐这4类食物,既饱腹还不发胖!

2021-09-24 08:21:10      

很多人都认为越瘦越能体现出美丽,因而为了追求完美身材,会通过各种方法来控制体重,比如节食。这种方法很多人都在使用,但如果控制不了食欲,在饥饿的时候暴饮暴食,那势必会让体重在短时间快速飙升,最终导致减肥失败。其实,减肥期间的食物选择是很重要的,有的食物即便是吃得不算少也不会导致长胶,比如文中提到的几种食物。

减肥吃哪些食物能饱腹还不发胖呢?

1、蛋白质比较高的食物

多吃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不仅不会长胖还能够增加饱腹感。蛋白质含量越高,饱腹感越强。因为蛋白质是大分子物质,会以较慢的速度被消化,也就会有较强的饱腹感。生活中高蛋白食物有很多,比如牛奶、鸡胸肉、鸡蛋等。需要需要注意的是,高蛋白的食物虽然有利于减肥,但也不可一次摄入过多,以免造成肾脏负担。

2、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

高膳食纤维的食物具有吸水膨胀的特点,当进入肠胃后,便会占据胃内体积,从而更容易有饱腹感。其次,高膳食纤维的食物不仅热量低,还具有促进肠道蠕动的特点,可以有效的防止便秘,生活中可适量吃些这类食物,比如西兰花、玉米、燕麦、海带等。

3、含水量比较高的食物

多喝水确实大有益处,当体内水分训了,可更好地保证身体器官更好地运转,从而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对于减肥人群来说,饭前一杯水,既能占据肠胃里的地方,还能减少食物的摄入,对减肥会有一定的帮助。若是两餐之间的时段感觉到饥饿,也可以吃一些含水量高的食物,既能补充水分,还可以饱腹。

4、坚果

坚果是很多人想象不到的可以增加饱腹感的食物,但事实证明它确实有很强的饱腹感,是减肥人群必不可少的加餐食物。然而坚果的饱腹感虽强,但不能一次过量摄入,毕竟坚果里含有的油脂也算不得少,适量食之对身体有益,吃多了是可能引起发胖的。

过于肥胖者大多胃口较好,在食物量上需要较大,但想要减肥就得控制住食物的摄入,上述的这四种食物都有着很强的饱腹感,且只要摄入适量,是不会引起发胖。然而节食不是减肥的首要途径,减肥人群更应该每天按时吃饭,这样才可以给身体提供充足的能量。只有将控制含量及科学运动搭配在一起,才能使有效减少身体多余的脂肪。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饱腹不发胖的食物 减肥的食物 减肥

减肥期间总是饿怎么办?多吃这几种食物能让你饱腹

在生活中有很多减肥的人会发现自己在节食后总是容易感觉到饥饿,而这种肌肉感的发生让自己难以忍受,也比较痛苦,她们很多一边害怕自己摄取过多让……详细>>

这5种食物饱腹又减脂,最适合减肥人士!

每个爱美人士都时刻关注自己的身材,都想要变得更加苗条。很多人都会追求快速的减脂方法,盲目的减肥,长期坚持不了就可能会造成反弹。其实在日常……详细>>

多吃低脂饱腹感强的食物能减肥 这5种食物是减肥的好帮手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在减肥期间需要让自己摄取一些饱腹感比较强的食物才能够避免饥饿而摄取一些容易诱发肥胖的食物,而有很多减肥的人不知道生活中……详细>>

减肥的人午餐吃什么好?推荐这几种食物既饱腹又营养

对于一些正在减肥的人来讲,一日三餐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午餐,很多减肥的人在平时要注意自己的午餐,不仅要营养而且还要低热量,才能让自……详细>>

为什么减肥期食欲会更好?多吃这3类食物可增强饱腹感

有过减肥经历的人总是有这样一个体会,那就是减肥期间旺盛的食欲根本无法抵制,像饿死鬼投胎一样,稍不留意就会使减肥计划满盘皆输。为什么减肥期……详细>>

  • 胡葵葵

  • 李勤

  • 胡志奇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