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减肥不吃主食效果好吗?怎样吃主食才能健康减肥?

2019-12-09 06:00:00      

大多数人一说起减肥,就认为只有节食才能得到有效的减肥方法,特别是主食,生活中有很多人在减肥的过程中会让自己不吃主食,认为只有控制主食就能让身体的体重快速下降,却不知在减肥期间不吃主食虽然容易瘦,但也容易反弹,所以要特别注意。

在减肥期间不吃主食容易瘦吗?

确实,在减肥期间如果不吃主食会让身体摄取的能量减少,这样身体在能量供应不足的情况下会分解身体的脂肪,时间一长就会让体重下降但也要注意除了主食,任何含有碳水化合物的食物都不能摄取,才能够得到减肥的效果。

但是有各种研究证明,低碳水化合物饮食在短时间内虽然能让体重快速下降,但这种现象维持的时间比较短,并且较容易出现反弹,所以在减肥时采取不吃主食这种方法是不可取的。

在减肥期间怎么样吃主食才能够健康减肥?

一、少摄取油脂甜食

在减肥期间并不是要一味拒绝碳水化合物食物,要减少的是油脂,甜食等含量比较高的食物摄取,因为引起肥胖不仅是碳水化合物,脂肪和各种甜食中所含的糖,这些才是会让身体发胖的。

二、补充足够的营养

除了控制碳水化合物以及脂肪和糖分的摄取,还需要让身体补充足够的营养素,如蛋白质、微量元素、矿物质等这些元素缺乏,很容易让身体的器官不能正常运作,还会影响减肥的效果。

三、选择饱腹感比较强的主食

在减肥期间虽然不能拒绝碳水化合物,但可以适当少吃一些,并且选取一些饱腹感比较强的碳水化合物食物,如番薯、土豆等,这些食物中素含的碳水化合物能够帮助补充能量,而且他们的饱腹感比较强,能避免在食用后发生饥饿。

四、搭配粗粮

在平时很多人会经常吃各种精细制作而成的大米,而想要减肥不妨在大米中加入一些粗粮,这样既能保证身体碳水化合物的摄取,还能够让粗粮来延缓胃的排空,提高饱腹感的同时还能减肥。

温馨提示,想要减肥不要一味的拒绝主食,不要认为主食中所含的碳水化合物比较高,就会影响自己减肥的效果,正确的运用主食不仅能够起到减肥的效果,还能防止身体因为能量不足而发生一系列其他问题。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正确吃主食的方法 主食 减肥

不吃主食能减肥?少吃这些食物才能减肥

不少爱美人士对于“不吃主食减肥法”深信不疑,觉得主食热量高,只吃肉类、蔬菜水果不仅可以维持机体的能量消耗,还能轻松减肥瘦身。殊不知,长期……详细>>

减肥期间能完全拒绝主食吗?减肥期间怎么吃主食好?

减肥的人群只要掌握迈开腿管住嘴的原则就可减肥成功,但是部分人群因为主食热量太高而完全拒绝,这样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详细>>

不吃主食可以减肥吗? 不吃主食减肥有哪些缺点?

当我们向周围的朋友宣布自己要减肥的时候,总有一些人会给我们提出一些奇奇怪怪的观点。比如说,有些人就会建议我们,只要不吃主食,就可以轻松的……详细>>

减肥不能只靠“减主食”?肥胖者应健康主食!

主食能提供一整天所需50%以上的能量,但部分人为能达到减肥瘦身效果而不吃主食或吃得太少,这样不仅会造成营养不均衡,而且诱发多种疾病。即使……详细>>

不吃主食减肥会饿晕昏倒?主食这样吃减肥一点不耽误

大家都知道,减肥的关键在于饮食的控制。饮食控制住了,加上适当的运动,那是想不瘦下来都难。但掌握好饮食控制的度又是件很困难的事,很多人不是……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