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中年人饮食减肥要注意什么?送你5个饮食小技巧

2019-09-02 08:08:59      

大部分人群的身体肥胖是因为饮食习惯所导致的,到了中年容易堆积大量的脂肪,增加了患上三高以及脑血栓的几率,所以要积极的控制体重,首先要做的就是改善不良的饮食习惯。

中年人健康减肥需要改善饮食习惯?

1、摄入足够的维生素以及蛋白质

中年后分解代谢能力减弱,对于蛋白质的消化利用率却不停的下降,一定要保证足够的蛋白质摄入,才能满足身体所需求的。优质蛋白质应该从蛋类瘦肉类奶类以及豆制品里面来获取。中老年人的吸收能力明显降低,不能充分的利用食品中的维生素,所以会导致身体中维生素缺少,加快了身体衰老的速度,平时可以多吃绿叶蔬菜水果。

2、减少热量的摄入

随着年龄增长,身体上的结构也会慢慢萎缩,降低了代谢速度,消耗的热量明显减少,如果仍然维持年轻时的进食量,势必会导致热量超标,不仅达不到减肥效果,反而会让身体继续肥胖,不能吃糖类以及脂肪等高热量的食物。

3、要摄取足够的碘

碘元素是身体中必不可少的矿物质,一旦缺碘势必会导致甲状腺功能减退,降低了新陈代谢的速度,减慢了脂肪分解的速度,不仅会导致身体肥胖,同时也会诱发一系列的疾病比如高血脂以及糖尿病等,必须要保证有足够的碘摄入来维持正常的新陈代谢,防止粘液性的水肿,多吃海鲜以及海带等含碘丰富的食物。

4、减轻食盐的摄入

高盐饮食容易患上脑中风以及高血压等,尽量低盐饮食,每天的吃盐量不能超过6克,以免引起身体肥胖以及心脑血管疾病。一般中老年人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危人群,每天的食盐量控制在5克左右,冠心病及高血压患者食盐量控制在3克以下。

5、保证足够的膳食纤维

随着年龄增长,肠壁肌肉的紧张性会明显降低,减弱了消化道运动能力,容易出现便秘。平时应该多吃富含膳食纤维比较丰富的豆类、蔬菜水果、粗粮等,不仅能帮助排便,同时也能降低患上动脉硬化,高血脂以及糖尿病的风险,每天至少要保证有500克的应季蔬菜水果。

温馨提示

中年人减少热量及脂肪的摄入,保持适度的运动,不能长时间久坐不动,避免暴饮暴食,吃饭时细嚼慢咽。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年人饮食减肥的技巧 饮食减肥 减肥

夏季怎么饮食减肥?应牢记4个饮食小技巧

人都是视觉的动物,每当看见一个陌生的人,眼睛首先就会看向她的身材。在当今社会很多女孩子都因为肥胖问题,而导致了情感生活的不顺利。所以,如……详细>>

减肥必知:饮食减肥5个小技巧

每一个爱美的女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魔鬼般”的身材,但是如何才能让自己真正的瘦下来呢?下面告诉你5大减肥技巧,让你不用节食和运动就能瘦下……详细>>

中年人健康减肥 掌握5个饮食小技巧减肥效果好

中年时期是生命转折点,当身体过度肥胖时会诱发慢性病比如高血压高血脂以及心脑血管等。中年时期新陈代谢速度慢,容易肥胖,所以要积极减肥,改善……详细>>

如何控制饮食减肥?5个饮食小技巧帮你来瘦身

大部分的肥胖是吃出来的,只要积极的控制饮食,就是减肥成功的基础,但并不是盲目的少吃,必须要了解如何吃、吃多少,才能让减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详细>>

饮食减肥大有讲究 4个饮食小技巧助你成功减肥

瘦瘦的匀称的完美体型是很多MM的梦想,但是肥胖这个问题的出现,却让很多MM的这个梦想破碎,并且导致了很多身材圆润的人感到自卑。想要减肥,……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