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高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恙虫病烧伤风湿热流行性出血热流行性感冒

为什么女性比男性减肥慢?带你揭秘其真相

2019-11-18 06:03:06      

男性和女性的体质是不同的,对于热量的消耗也有很大差异。男性基础代谢率比女性高,同样减肥下女性比男性减肥速度慢很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为什么女性比男性减肥慢?

1、和饮食习惯有关

几乎所有的女性都喜欢吃各种糖果及甜点等高热量的食物,自控力比较差,不能抵挡美食带来的诱惑,为减肥带来了阻碍。一般男性关注于一日三餐,即使他们的饭量很大但是基础代谢率高,身体自然而然的消瘦。

2、女性偏重于节食

大部分女性会偏重于节食来减肥,短时间内确实能看到瘦身效果,但是这样会让身体里面缺乏能量和营养,减慢了新陈代谢速度,对身体健康带来威胁,同时也容易反弹。减肥期间要保持一日三餐的规律性,均衡的摄入蛋白质脂肪以及碳水化合物,尽量选择低脂肪的肉类。

3、和生理周期有关

女性每个月都会经历生理周期,主要分为4个阶段即月经期卵泡期,排卵期以及黄体期,在不同阶段分泌的激素水平是不一样的,会影响他们的食欲以及情绪。尤其是卵泡期和排卵期会让他们食欲变得旺盛而且有情绪性化的饮食。到了月经期间新陈代谢速度减慢,不能达到更好的减肥功效。

4、女性的自控力差

男女性同样坚持运动,一般男性瘦身效果比较明显,增加了减肥的动力以及信心。但女性坚持运动后却没有发现身材发生改变,而让他们丧失自信心,下降了减肥的积极性。运动减肥必须要长时间坚持下去,要针对于容易胖的部位,结合训练和饮食来调理。女性身体里面有雌性激素,腿部和臀部容易堆积大量的脂肪,可通过仰卧起坐或者深蹲的方式来训练腿部和臀部,塑造出曲线。另外也应该多吃富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比较丰富的胡萝卜、柑橘类水果和糙米等,b族维生素参与了脂肪的代谢,维生素b1能把葡萄糖直接转化成热量供身体燃烧,防止糖分转化成脂肪。

温馨提示

女性要利用好生理期,坚持减肥。一般在月经期间受到了激素的影响,会让人们的食欲旺盛,此阶段可以多吃香菇紫薯或者蛋类等富含膳食纤维和蛋白质的食物,能够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同时防止摄入更多的热量。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比男性减肥慢的原因 女性减肥 减肥

为什么运动能减肥?帮你来揭秘其真相

众所周知运动可减肥,但是有很多人并不真正的理解,为什么运动能减肥,运动不仅仅能消耗热量,同时能也能调节神经及内分泌。详细>>

为什么女性容易减肥失败?主要是这5种原因在作妖

现如今人们的审美都是以瘦为美,这就给很多女性一个错误的认知,那就是凡是瘦的都是美的,越瘦越美。很多女性都是把减肥当做医生需要坚持的事业去……详细>>

女性减肥的好处有哪些? 细数女性减肥的几大好处

大多数女性朋友减肥都是为了能够让自己拥有一个好的身材,甚至不惜以损害自己的健康为代价来换取窈窕的身材。其实人们减肥不仅仅是为了美丽,更是……详细>>

女性减肥要怎么端正减肥态度? 应该坚持哪些原则?

减肥是人们在生活中都会去做的一件事情,只因为肥胖带来的伤害是比较大的,其中影响到女性的形象与美丽是促进减肥的非常重要因素,接下来就为你介……详细>>

6大因素让女性减肥远远没男生快

 常听人家说,女生最喜欢闹小脾气,动不动就情绪不好!这就是减肥的一大致命伤!因为情绪一旦低落,有些人就会以大吃大喝的方式纾解情绪,即使不……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