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为什么运动能减肥?帮你来揭秘其真相

2019-10-15 06:04:03      

众所周知运动可减肥,但是有很多人并不真正的理解,为什么运动能减肥,运动不仅仅能消耗热量,同时能也能调节神经及内分泌。

为什么运动可减肥?

1、运动能加快糖分以及脂肪的消耗

身体离不开脂肪,可提供热量。脂肪会分解成甘油三酯以及游离脂肪酸,直接进入到血液里面,在脂肪细胞里面存留。摄入的脂肪量和脂肪组织数目呈现正比。吃糖过多的话也会增加脂肪的含量。当人们增加运动量时会快速的消耗葡萄糖以及游离的脂肪酸,把这些物质转化成能量供给肌肉组织,防止脂肪细胞的储存或者消耗一部分脂肪细胞。

2、运动能调节内分泌以及神经

内分泌系统以及神经系统稳定了人们的体重,这两种系统能保持分解以及合成处于平衡状态。几乎所有的肥胖人群调节功能出现异常或者代谢发生了紊乱,当合成超过代谢时会让大量的脂肪以及糖分以脂肪细胞的方式储存起来。保持适度的运动能改善内分泌及神经系统,提高了基础代谢率,刺激了脂肪代谢,防止了脂肪堆积。

3、运动可帮助减脂

不管选择什么样的运动方式都会消耗体内的能量,减少了能量储存。通过高强度的运动可以消耗肌糖原,脂肪和糖分在身体里面会相互的转变。糖原减少的时候脂肪会直接转化成糖原,也有可能减少糖类物质而转化成脂肪,最终减少了脂肪量。

为什么坚持运动却不能减肥成功?

1、运动项目太单一或者时间不够

运动减肥期间要不停的更换运动的项目比如快步走慢跑游泳跳绳打球等替换着来。另外有氧运动,只有坚持30分钟以上才能真正的燃烧脂肪,若想要达到减肥功效,运动应该超过40分钟。

2、运动没有针对性或者没控制好饮食

运动减肥的同时也要针对于肥胖部位进行运动,比如腹部肥胖的人群可以做卷腹运动或者仰卧起坐,腿肥胖的人群可以坐蹬腿或者游泳运动。另外如果运动过程中没有调整好饮食,总是吃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会直接转化成脂肪堆积起来而导致减肥失败。

温馨提示

总而言之有氧运动的减肥效果是比较好的,人们的运动量越大消耗的能量越多而且能快速的减掉体内的脂肪。

(责任编辑:巫思怡 )

为什么坚持运动却不瘦?5大原因挡住了你的减肥路

运动是最健康最绿色而且安全的减肥方法,只有选择正确的运动方式才能够达到减肥瘦身目的,部分人群天天坚持运动却没有看到效果,可能和5大因素有……详细>>

运动减肥是什么原理?推荐4种减肥效果好的运动

对于肥胖的人群来说最好的减肥方式就是运动,比如游泳跳绳或者跑步等,不会受到任何时间和地点的控制,但是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年龄体质以及肥胖程度……详细>>

为什么运动减肥反而反弹了?主要是这5个原因在作怪

部分肥胖人群每天都在辛辛苦苦的运动,但是运动坚持一个月左右,非但没有降低体重,反而越减越肥,这样挫败了他们的自信心。详细>>

为什么运动了却不瘦?或许你犯了这5个错

减肥是漫长的过程,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必须要通过控制饮食以及有氧运动,但是一部分人群即使天天做运动也看不到体重下降,有可能和运动方式错误有……详细>>

揭秘你运动减肥永远失败的原因

运动减肥是女性又爱又恨的一种减肥方法。恨是除了因为它很辛苦之外,也是因为它很难奏效。下面为你揭开你运动减肥总是失败的真正内幕。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