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暴饮暴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情感性精神障碍暴泻

减肥期间不要慌 必经的5个减肥阶段应了解

2019-11-18 06:00:02      

减肥是肥胖人群的梦想,为了能够快速拥有苗条的身材会盲目的节食和运动,可是错误的减肥方式却对身体带来一定的损伤。减肥人群必须要知道,减肥时需要经历5个阶段,了解其相关的常识才能长时间坚持下去。

减肥期间需要经历哪几个阶段?

第一阶段、调整期

刚开始计划减肥时,身体会先适应运动和饮食上的改变,新陈代谢以及肠道功能也得到了调整。人们运动好几天,但是体重仍然没有下降,其实这是正常的现象。刚开始减肥时也要给身体一定的准备活动,一般需要两个星期的时间,只要有耐心坚持下去就能够减肥成功。

第二阶段、减重期

经历了第一阶段,只要控制好饮食、多运动就会看到明显的减肥效果。每天的热量要控制在1400千卡左右,保证热量的摄入小于身体对能量的消耗。可采取快步走游泳跳绳或者慢跑等有氧运动,每天至少要保证30分钟,每周要达到4~5天,大约能掉10斤左右的体重。另外要保持规律的作息,避免熬夜。

第三阶段、平台期

每个减肥期间的人群都会度过一个月左右的平台期,以前运动体重下降很快,但是最近体重没有任何变化,所以会盲目的放弃。在此阶段一定要坚持运动,更换其他的有氧运动项目,适当的增加运动的强度以及时间,若是以前跑步的话可以改成游泳或者健身操。另外也不能单一的摄入某种营养,必须要均衡的摄入碳水化合物、脂肪及蛋白质。

第四阶段、塑型期

到达塑型期说明减肥已经成功。虽然已经成功瘦下来,但是没有肌肉线条,皮肤松垮。此阶段应该多做一些拉伸运动和力量训练,比如深蹲或者弓箭步,能让身材变得更加有型而且让肌肉变得紧致。

第五阶段、巩固期

当减肥成功后身体需要重新进行新陈代谢而且脾胃功能恢复到正常。但是仍然要控制好饮食,以免引起体重反弹,饮食以清淡为主,每顿饭只吃七分饱即可,不能暴饮暴食。另外也要坚持运动,每周要有2~3次的运动频率。

温馨提示

运动减肥只有长时间坚持下去才能看到明显的效果,要养成良好的习惯,避免熬夜,保证有规律的作息。吃晚餐的时间不能太晚而且晚餐以清淡为主。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期间的阶段 减肥的阶段 减肥

减肥期间有哪些禁忌事项?这些是减肥的大忌

通常来说人们产生肥胖是由于久坐不动,拒绝不了美食的诱惑等因素造成的,而肥胖也不是一天形成,而是人们长期累积造成的,不过你可以通过一些细节……详细>>

减肥期间不要节食 教你4个饮食技巧健康减肥!

很多人都以瘦为美,因此也会想方设法让自己瘦下来。但是减肥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仅需要长期坚持,更重要的是需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减肥方法。在……详细>>

减肥期间能完全拒绝主食吗?减肥期间怎么吃主食好?

减肥的人群只要掌握迈开腿管住嘴的原则就可减肥成功,但是部分人群因为主食热量太高而完全拒绝,这样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详细>>

这几种饮料 减肥期间千万不要碰

夏天到了天气炎热,很多人都会控制不住的喝饮料。尤其是减肥的人,吃的本来就少,想喝饮料的欲望更加大了,但喝饮料会让减肥效果大大降低。详细>>

减肥也需要控盐?减肥期间要控制哪些调味品?

很多人一说起减肥,就会认为要控制脂肪糖分,碳水化合物的摄入,而其他不会导致热量脂肪高的食物是不用过多控制的,大多数人不知道在减肥期间也需……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