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减肥也需要控盐?减肥期间要控制哪些调味品?

2019-12-09 06:06:07      

很多人一说起减肥,就会认为要控制脂肪糖分,碳水化合物的摄入,而其他不会导致热量脂肪高的食物是不用过多控制的,大多数人不知道在减肥期间也需要让自己控制盐,很多人感觉到奇怪盐是一种常见的调味品,并不会让身体产生过多的脂肪热量,也奇怪为什么在减肥期间还需要让自己控制,它会影响减肥效果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减肥期间为什么需要控制盐?

由于盐是身体以钠离子方式存在的一种物质,这种物质是身体非常重要的无机盐,它存在着主要的生理作用,盐除了能够帮助调味外,它还可以帮助调节身体的水源平衡,身体摄取过多的盐会让身体中的钠离子增加,就很容易让水钠滞留而发生水肿,在水肿时就会让体重上升而没办法减肥。

另外当身体摄取过多的食盐时,会让细胞外液的盐分迅速增加,会让细胞内外产生渗透压而让细胞的内液被吸干,导致细胞变得支离破碎。这个时候身体就会感觉饥渴,在喝水的同时会让身体的代谢过程变得缓慢,一旦代谢变得缓慢,脂质代谢也就会跟着受到影响,也就容易让减肥效果变慢。

由此可见,在减肥过程中要控制盐的摄取量,过多摄取也是会影响减肥效果的,而且也要知道不要以为盐会影响减肥效果,就让自己完全不吃盐,当身体缺乏钠离子时,也很容易发生各种不利于身体的症状,如贫血,头晕目眩等,甚至会发生神经性损害。因此只有适当的摄取盐才能保持身体水钠平衡的,同时让效减肥效果达到最佳。

减肥期间还有哪些调味品不能摄取?

一、蚝油

说起蚝油大家都不陌生,在平时烹饪食物时都会加入蚝油来提鲜,大多数人不知道蚝油是经过特殊制作的,它在制作的过程中会放入大量的糖盐以及其他调味品,这些物质过多摄取都会让身体受到影响,会让整体的新陈代谢下降,也让减肥效果变慢。

二、辣椒

虽然说辣椒中所含的辣椒素能够帮助燃烧脂肪,但大多数人在使用辣椒时都会将辣椒添加在各种肉类食物中,而且辣椒很容易让人上瘾,会让人控制不住而摄取过多被辣椒添加过的肉类食物。

温馨提示,在减肥期间要注意并不是所有的调味品都能够让自己随便食用的,在减肥期间尽量要让自己采取清淡饮食,尽量以水煮、清蒸的方式,并且食物中的调味品不要放入过多,这样才能避免热量,油脂摄取过多而影响减肥。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减肥期间为什么要控制糖分的摄入?远离3种食物有效控糖

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低碳水减肥这种减肥方法,但是不知道其中的原理,与其说低碳水减肥,不如说控糖减肥。想要拥有更高的减肥效率,想要减肥成功,……详细>>

减肥期间有哪些禁忌事项?这些是减肥的大忌

通常来说人们产生肥胖是由于久坐不动,拒绝不了美食的诱惑等因素造成的,而肥胖也不是一天形成,而是人们长期累积造成的,不过你可以通过一些细节……详细>>

减肥期间能完全拒绝主食吗?减肥期间怎么吃主食好?

减肥的人群只要掌握迈开腿管住嘴的原则就可减肥成功,但是部分人群因为主食热量太高而完全拒绝,这样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详细>>

减肥期间应该怎么控制饮食?有哪些饮食原则?

很多人都有对减肥时期饮食方面的疑问。吃的太多减不下来,吃的太少饿的同时又容易反弹,究竟怎样才是正确的健康的减肥时期饮食搭配呢?详细>>

减肥期间应该如何控制饮食? 强烈推荐的食疗方法

很多女性为了追求苗条的身材,所以会通过抑制食欲的方法来减肥,殊不知,长久下去就会导致营养不良、贫血、胃下垂等,抑制食欲减肥的坏处多多,所……详细>>

  • 余国攀

  • 杨振江

  • 林东军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