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肥肉堆积在身体这5个部位很凶险 还不快减肥

2019-12-03 06:31:12      

众所周知身体肥胖会诱发多种并发症,比如心脑血管、糖尿病或者脂肪肝等,肥肉不管堆积在哪个部位都会带来致命的伤害,必须引起人们的警惕,积极减掉赘肉,以免发生意外。

肥肉堆积在哪些地方很可怕?

1、肝脏

当大量的脂肪围绕在肝细胞里面时会引起脂肪肝,对肝脏细胞带来严重的损害,甚至会引起肝细胞的变性或者坏死,减弱了肝细胞的正常免疫系统,从而诱发慢性肝炎或者肝脏纤维化。若是没有得到有效治疗的话,会转化成肝硬化或者肝癌。引起脂肪肝的主要因素是错误的饮食结构或者不合理的减肥方式,会让身体上的脂肪或者蛋白直接转化成脂肪转移到肝脏里面。若是身体缺乏能够促进脂肪代谢的酶类,会让大量的脂肪在肝脏中滞留。

2、肾脏

大部分肥胖患者伴随着慢性肾脏疾病,肾脏具有排泄功能,能通过尿液的方式把体内的代谢产物以及毒素排出体外。当大量的脂肪在肾脏堆积时,势必会减慢循环速度。脂肪细胞会分泌出大量的细胞因子,减慢了肾小球内血管的舒张以及缩小,增加了肾小球里面的压力,让肾小球变得肥大,甚至引起肾组织纤维化。

3、心脏

大量的脂肪在心脏堆积时会引起心肌脂肪侵润,脂肪组织会在心外膜下堆积,并且慢慢地浸润到心肌纤维,从而引起心肌纤维的萎缩,严重的话会出现心源性的猝死。这主要和慢性酒精中毒、大量的喝酒以及身体肥胖有很大的关系。

4、血管

血脂也就是血液里面的脂肪类物质,若是血脂过多时会引起血液粘稠会在血管壁上沉积,慢慢的形成了小斑块。随着病情的发展,斑块会增多增大,堵塞了血管,从而诱发脑梗或者心梗,甚至会危及到人们宝贵的生命。

5、肠道

大量的吃高蛋白和高脂肪的食物容易引起炎症性肠病,甚至会堵塞肠道,不利于排除体内的毒素和垃圾,增加了患上大肠癌的几率。

温馨提示

必须积极的控制体重,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每天要保证有500克不同种类的蔬菜和100克水果。每次吃饭前可以先喝汤,能够给人们一定的保护感,减少了对热量的摄入。多吃一些饱腹感比较强的燕麦大麦或者小米等。每天有4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保持规律作息。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需要减肥的部位 减肥 肥肉

减肥操5步助你减掉肥肉

说起减肥,很多人想起来运动,知道多运动就会减掉身上肥肉。提起运动减肥,不得不说健身操是一个非常好的运动养生活动,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详细>>

5种食物是隐形肥肉 减肥时期应该注意

一些人从来不吃肥肉,体检时却发现自己胆固醇含量超标,这与他们的饮食习惯密切相关。许多含有大量胆固醇的食物经常被人们忽视。详细>>

5招减肥操速去下半身肥肉

下半身肥胖是众多中国肥胖女人很头疼的事情。下半身这个地方是最容易堆积赘肉,同时也最难减掉的。下半身肥胖令众多女人的性感大打折扣。下面5招……详细>>

身上肥肉多怎么减肥好?这样做能明显变瘦

一看到身体上那么多的肥肉简直是尴尬至极,其实只要管住嘴迈开腿就能达到减肥瘦身的功效,减肥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困难,是你没有掌握正确的减肥方……详细>>

这5个不同部位的肥胖 减肥方法也不同

秋天是减肥的好时机,天气变得越来越凉爽,而且基础代谢率比较高,只要控制好饮食迈开腿就能够帮助减掉身体上的肥肉,不同的部位要选择不同的减肥……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