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心律失常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悸房颤室性心动过速早搏窦性心律失常

这几种错误的减肥方法很伤身 不要轻易尝试

2019-10-08 06:52:44      

拥有苗条的身材是很多人都希望会发生的事,但是事事皆不会全如人愿,总有人会存在一些身材缺陷,而肥胖也是绝大多数人都会存在的问题。想要迫切的减肥成功,很多人就会不惜尝试各种各样的减肥方法,就会不自觉的进入减肥的陷阱,错误减肥会造成哪些后果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错误减肥会造成哪些后果呢?

1、过度节食伤身体

虽然说减肥无非是管住嘴、迈开腿,管住嘴就是控制食量减少食物的摄入,但是这不要求人们一定要进行过度节食。有一些人为了尽快的达到减肥的目的,选用极端的节食甚至绝食的方式来减肥。这样就会造成身体的营养不良、免疫力低下容易得病的后果。另外通过过度节食减下来的肥,在恢复饮食的时候就容易反弹,甚至比减肥之前更加的胖,这样是得不偿失的,对于身体健康有所影响。

2、减肥药伤肝脏

吃减肥药是很多女性都会选择的减肥方式,因为吃减肥药减肥不需要控制饮食,那样会使自己感到痛苦,也不需要去经销运动,因为运动会难以坚持,减肥药是偷懒的一种减肥方式。减肥药伤害肝脏也是难以避免的一件事,肝脏是人体最大的代谢器官,大约90%以上的药物都要通过肝脏来进行,代谢减肥药能够增加肝脏的代谢负担,使肝脏功能受损。另外一些减肥药还可能会导致腹泻、便秘、心跳加速、心律失常等问题,牺牲健康换来的美丽不是真正的美丽。

3、拔罐减肥见效慢

拔罐减肥也是目前比较流行的一种减肥方式,很多理疗馆都会推出这一项目。拔罐能够使身上的经络畅通,就能够排出体内的废物,达到一身轻松的效果,但是如果单纯的想依靠拔罐去进行减肥,见效是非常慢的。有一些女性之所以拔罐减肥成功,是因为理疗师让人拔罐的同时在饮食上也要予以控制,这是饮食控制导致的减肥成功结果,和拔罐问题不大,拔罐只是起到辅助的作用。

4、抽脂手术风险大

想要在很短的时间内实现身材的逆袭,进行抽脂手术也是非常流行的减肥方式。但是抽脂手术存在着很多不稳定性,如果主刀医生经验不够丰富,或者医院本身资质不够,就会导致手术失败,引发皮肤凹凸不平、抽脂部位两边不均匀、严重的感染等后果。并且抽脂手术的费用非常高,也不是一劳永逸的办法,进行抽脂手术之后需要进行严格的体重管理,受那罪不如开始自律人生。

减肥的方法五花八门,有的确实可以减肥,但是有的会对身体健康带来损伤。用来损伤身体作为代价去换取苗条的身材,是不明智的选择,应该尽量的去避免使用这些减肥方式。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错误的减肥方法 错误减肥 减肥

这4种错误的减肥方法很伤身体 千万不要尝试

现在很多女性都在烦恼如何控制体重,有些人为了减肥更是不择手段。其实只要在平常的生活中注意一定的饮食规律和良好的作息习惯,就不会让自己引发……详细>>

这几种错误的减肥方法一定要拒绝 很伤健康

在减肥的过程中不能盲目瘦身,必须要以健康为前提。若是盲目的选择轻松的方式来减重,可能会对胃肠道以及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切不可选择极端以及……详细>>

这几种错误的减肥方法 不仅没效果反而还伤身

每个肥胖的人群在减肥道路上走进误区,尝试过多种减肥方式,但是依然没有瘦下来。市面上有一些错误的减肥方式会让人们越减越肥,尽量绕道而行。详细>>

6种错误减肥方法会危害健康 千万不要尝试

对于减肥,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方式,但是时下很多的减肥方式都有一些比较大的缺点存在,所以对于这些减肥方式,请想要瘦身减肥的人一定要注意,不要……详细>>

这些错误减肥方法千万别尝试 以免伤身!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的审美观也在逐渐改变,不再是唐代的“富态美”,而是更加喜欢苗条的身材。肥胖,也已经慢慢成为爱美女性的“头号公敌”。近……详细>>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