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这几种错误的减肥方法 不仅没效果反而还伤身

2019-10-16 06:08:08      

每个肥胖的人群在减肥道路上走进误区,尝试过多种减肥方式,但是依然没有瘦下来。市面上有一些错误的减肥方式会让人们越减越肥,尽量绕道而行。

错误的减肥方法有哪些?

错误方法一、做剧烈的运动

运动确实能帮助燃烧脂肪,让赘肉变得更加紧致,可以塑造体型。但是减肥期间的人群也不能做剧烈运动,会对心脏以及肾脏带来严重的损伤,甚至会紊乱内分泌。要根据自身体质以及耐力选择合适的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采取循序渐进的原则,运动前后又有10分钟的热身和平缓运动,防止对韧带和组织带来损伤。

错误方法二、从不喝水,只喝黑咖啡

纯正的黑咖啡确实能够提高激素代谢率,帮助燃烧脂肪,但如果完全拒绝水的话会加快水分的流失,引起缺水,减慢了新陈代谢的速度,容易引起大量的脂肪和毒素堆积,诱发身体浮肿。大量不节制的喝黑咖啡,也会摄入太多的咖啡因,兴奋了中枢神经,降低了睡眠质量。每天坚持喝两杯黑咖啡即可,同时要多喝水来提高基础代谢率,加快了脂肪的燃烧。

错误方法三、裹保鲜膜

一部分女性会通过裹保鲜膜的方式来减肥,确实能够减轻体重,但是减掉的只是水分,对脂肪没有任何的效果,只要喝了一两杯水就会让体重再次反弹。另外通过产保鲜膜的方式瘦身也会加快水分的流失,影响了基础代谢率,堵塞了毛孔,诱发局部皮肤瘙痒。

错误方法四、只是吃苹果或者鸡蛋减肥

部分人群会通过吃单一食物的方式减肥,比如苹果鸡蛋或者西红柿等,虽然短时间内能够减轻体重,但是减掉的只是水分以及毒素,长时间下去会减慢新陈代谢速度以及血液循环,引起营养不良,降低了燃烧脂肪的速度,甚至会形成易胖体质。

温馨提示

减肥时避免走进以上弯路,保持科学规律运动以及饮食,管住嘴迈开腿,避免狼吞虎咽,远离重口味的食物,控制油和盐的摄入量,饭后多运动,减少吃零食的量。保证优质的睡眠,多喝水多吃粗纤维食物来促进毒素排出。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错误的减肥方法 减肥方法 减肥

这几种错误的减肥方法很伤身 不要轻易尝试

拥有苗条的身材是很多人都希望会发生的事,但是事事皆不会全如人愿,总有人会存在一些身材缺陷,而肥胖也是绝大多数人都会存在的问题。想要迫切的……详细>>

这几种错误的减肥方法一定要拒绝 很伤健康

在减肥的过程中不能盲目瘦身,必须要以健康为前提。若是盲目的选择轻松的方式来减重,可能会对胃肠道以及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切不可选择极端以及……详细>>

这4种错误的减肥方法很伤身体 千万不要尝试

现在很多女性都在烦恼如何控制体重,有些人为了减肥更是不择手段。其实只要在平常的生活中注意一定的饮食规律和良好的作息习惯,就不会让自己引发……详细>>

7个错误的减肥方法让你产生反效果

很多人为减肥尝试了各种各样的方法,但是减肥的效果却不明显,那么是什么环节出了问题呢?下面小编就要将跟大家分析几种常见的减肥方法到底有什么……详细>>

哪些减肥方法不靠谱?4个减肥方法伤身易反弹

大部分肥胖是因为暴饮暴食,不良生活习惯所导致的,现在网上流传21天瘦身法、苹果瘦身法等,有一部分人群盲目的追求快速瘦身,非但达不到减肥的……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