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健康的减肥方法有哪些?这4种方法减肥不反弹

2019-09-12 08:09:01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肥胖人群也越来越多。对于女性来说比较热的话题就是减肥,部分人群通过运动饮食减肥,还是不能达到一定的效果,是因为你没有掌握正确的减肥方式。

健康的减肥方法有哪些?

1、采取少量多餐的原则

保持一日三餐的规律,能够维持对热量的摄入,对于减肥期间的人群来说,可以采取少量多次的原则,每顿饭只吃七分饱即可,不仅能够保持均衡的能量和营养摄入,同时也防止短时间内脂肪在身体里面聚集,控制了对热量的摄入。另外少量多餐的原则也能够减少人们的饥饿感,控制血糖水平的升高,控制人们的食欲以及热量。

2、补充足够的蛋白质

蛋白质是身体必不可少的营养元素,维持最基本的代谢运行以及循环,若是想要减肥的话必须要保证有足够蛋白质的摄入,才能够为减肥提供能量,蛋白质也能够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加快了脂肪燃烧的速度,属于减肥瘦身的好食品。蛋白质可以在豆类瘦肉类奶类以及蛋类里面获取。

3、一日三餐都要吃

少吃一两顿饭并不会减肥带来任何功效,节食的话会降低基础代谢率,同时也会激发下一顿的食欲,从而导致暴饮暴食。例如一整天都处于能量不充足的状态下,突然的暴饮暴食会吸入太多的食物热量,从而转化成脂肪在身体里面囤积起来,引起身体肥胖。

4、要合理的搭配饮食

节食减肥对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必须要合理的搭配饮食,调整好饮食结构,多吃富含高纤维素的水果蔬菜、五谷杂粮等能够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同时也能够减少对其他热量的摄入。每天至少要保证有足够的水分摄入,水能够加快新陈代谢,同时帮助燃烧脂肪,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帮助清除胃肠道里面的毒素,缓解便秘问题。血液能过滤身体里面的大量毒素并且排出体外,保持身体循环的正常,每天至少要保证有1.5升以上的水。

温馨提示

每天至少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只有睡眠充足才能稳定新陈代谢,帮助控制食欲,另外每天要有3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才能够帮助燃烧脂肪,可以一边听音乐一边运动,来增加脂肪燃烧的速度。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减肥的方法 健康减肥 减肥

怎么减肥不反弹?健康减肥方法是你的选择

减肥是一个常见的问题,很多人总是担心减肥不成功或反弹,不知道怎么才可以做到减肥不反弹,那么减肥的方法有什么呢?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怎样减肥安全而又不反弹? 要怎么健康的减肥?

减肥成为了很多爱美女性都在孜孜不倦去做的一件事情,其实管理好自己的体重不仅有利于形象的维护,对于健康来说也是一个,非常有必要的事情,但是……详细>>

怎么做能实现减肥不反弹?送你4种健康的减肥方法

越来越多人通过各种办法来减肥,但是毫无方向的减肥往往会发现减肥效果不佳。那为了达到更好的减肥效果,让自己拥有更苗条的身材,同时也为了维护……详细>>

怎么才能减肥成功不反弹?5个健康减肥方法送给你

减肥是一个艰难的过程,涉及到人们生活观念、生活方式的转变。如果减肥的方法和观念不正确,那么就算减肥有一些成效,一些短期的效果是不易维持的……详细>>

6种健康有效的减肥好方法 让你快速瘦身不反弹

身体肥胖不仅会影响身体的健康,而且也会影响外部的形象,坚持呼啦圈有助于减肥,当然也可以很好的锻炼身体,坚持每天吃火龙果果也可以在减肥中发……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