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秋季多喝汤可减肥?推荐这5款健康的汤饮

2019-08-22 08:10:09      

立秋后天气越来越凉爽而且人们的食欲恢复,秋天容易贴秋膘,引起身体的肥胖,平时可以多喝一些汤类来达到减肥的效果,不妨来了解一下。

秋季喝哪些汤类能够减肥?

1、排骨莲藕汤

把500克排骨和莲藕清洗干净切成块,100克薏米放在温水里面浸泡两个小时,把以上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在锅里面加入水炖两个小时,然后放入调料味调拌均匀即可。莲藕具有通便止血的功效,能消除身体水肿,帮助排除体内的毒素和垃圾。薏仁具有健脾去湿以及利水消肿的效果。

2、冬瓜薏米汤

首先要把20克薏米提前泡发,一根猪骨清洗干净,猪骨要提前放在水里面焯5分钟,然后去除血水,猪骨捞出来放在水里面再加入薏米、250克切成块的冬瓜,一起放在锅里面,一直把排骨煮熟烂为止,最后加入调料味,冬瓜具有利水消肿的功效,薏仁能去除湿气。

3、西红柿芹菜汤

把250颗西红柿和芹菜洗干净,切好200克瘦猪肉洗干净切成片放在水里面焯一下捞出来备用,然后一起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水和生姜,大火煮10分钟之后再用小火煮一个半小时,最后加入调料味。西红柿里面含有的番茄红素能清除自由基,具有抗氧化功效。只要经常性的喝能够降低血压及胆固醇,防止脂肪堆积,帮助减肥。

4、紫菜海带排骨汤

把150克海带和紫菜全部洗干净,海带要切成丝,锅里面加适量水,放入排骨和海带炖两个小时,然后再放入紫菜和调料味等。紫菜含有丰富的碘,海带具有利水消肿的功效,能够辅助治疗肥胖症。

5、荠菜豆腐汤

把75克荠菜洗干净切碎,200克内豆腐切成丁状锅里面加入适量水,煮开之后再放入豆腐和三片姜片,转小火煮10分钟,然后再放入切碎的芹菜煮二分钟,荠菜具有一定消水肿以及清热解毒的功效,豆腐里面含有的植物蛋白能帮助美白瘦身。

温馨提示

通过以上5款食疗方法能够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只要体重减轻之后就能够减轻身体上的负担,而且改善了呼吸,帮助燃烧脂肪,强化了减肥效果。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多喝水来提高基础代谢率。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能减肥的汤饮 喝汤 减肥

秋燥减肥多喝汤 推荐4款开胃汤瘦身

各种煲汤营养都极为丰富,并且易于消化吸收。多喝汤对调节口味,补充津液,增强体质都非常有利,尤其在秋燥的季节。详细>>

饭前还是饭后喝汤好? 怎么喝汤能减肥?

汤到底能不能喝,到底是吃饭前喝,还是吃饭后喝?在我们吃方便面的时候经常会听到有人这么说,吃了方便面,就别喝汤了,要不然容易发胖。那么现在……详细>>

饭前喝汤能减肥? 喝对汤可以让你轻松瘦身

生活中有很多人在吃饭的时候顺便喝一碗汤,不过由于一些汤的营养比较高,所以有些朋友就担心经常喝汤会发生肥胖。其实,汤可以喝,主要是要看饭前……详细>>

喝汤真的能减肥吗?那得看是什么汤!

饭前喝汤是一种很好的瘦身方法,不但可以增加我们的饱腹感,使我们吃更少的食物,摄入更少的热量,还可以帮助我们排出体内的油脂,很多汤还可以起……详细>>

喝汤也可以减肥?哪些饮食习惯可以减肥?

喝汤是保持身材的一个不错方法,在每餐饭之前喝一些汤对健康很有好处还可以保持身材,切不可在饭后喝汤这样只会让身材越来越胖,而且对健康很不利……详细>>

  • 冯小燕

  • 曾庆春

  • 冯冲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