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体检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保健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送你这几个减肥小技巧 让你只减脂不掉肌肉

2019-08-08 08:52:50      

现在爱健身的人是越来越多了,健身的目的无非就是减脂和练肌肉。但很多人认为简直和练肌肉是两者相冲突的事情。很多人在练好了肌肉之后,想要减掉自己的体重,却害怕在减脂过程中会减掉肌肉。其实要想减脂不掉肌肉,也是有一定办法的。

送你这几个减肥小技巧,让你只减脂不掉肌肉!

1、控制体脂

我们在平时要想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就一定要去做一些身体体检。同理,如果想要保持自己的肌肉,就可以去测体脂率。测体脂率可以很好的看出自己身上脂肪和肌肉的比例。一般想要拥有一个好的身材,一定要保证体脂率率不能超过28%。如果经常暴饮暴食会,会让身体上的脂肪过多。如果想要减脂,在减脂期间一定不能暴饮暴食,不要摄入高热量的食物。只有控制自己的食欲,才能良好的控制体脂率,保持一个良好的身材。

2、坚持力量训练

大家都知道,力量训练有利于肌肉的构成,能够打造完美的肌肉线条。所以要想在减脂期间还能保持肌肉,就一定要坚持做力量训练。在减持期间我们可以配合燃脂运动和力量训练一起做,两者之间交替就能做到既减脂又保持身体线条。但是大家也要记住,在减脂期间最好不要做强度太高的力量训练,最好保持在一周两次左右就行了。

3、均衡饮食

不少的人在减肥期间都有一个误区,那就是想要减少碳水化合物和高蛋白的摄入。但是如果想要保持一个良好的身材,我们最好只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不能减少高蛋白的摄入。这是因为我们在减肥期间不想流失肌肉,就一定要补充大量的蛋白质。如果体内缺乏蛋白质,就会造成流失肌肉的后果。但是也要注意不能摄入太多的蛋白质,这样会对肾脏有一定的健康危害。

4、做一些低难度的燃脂运动

如果做高难度的燃脂运动,是会把肌肉给减掉的。所以我们在减脂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做一些难度比较低的运动会更好。这样能在减掉肥肉的同时,也能保持肌肉。

大家在平时要想保持一个良好的身材,就不能单纯的追求瘦感。不仅要减掉身上多余的肥肉,还要练出一定的肌肉,这样才能打造出良好的身体线条。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不掉肌肉的方法 减肥技巧 减肥

减肥期间用上这几个小技巧 会让你瘦得更快

说起减肥,很多人都会有共鸣,特别是女性,因为减肥是她们一辈子需要奋斗的事业。而对于一些比较肥胖的女性来讲,她们在采取减肥方法时都希望让自……详细>>

减肥要掌握技巧 送你4个小技巧快速减肥

很多人都想拥有苗条的身材,特别是女性朋友,减肥需要长时间的坚持才有效果,但是很少有人能坚持下去,而且效果却不明显。减肥要有正确的减肥方法……详细>>

秋季要想减肥成功 应掌握这几个减肥小技巧

随着秋季的到来,各种美味逐渐上线,很多人会沉迷于各种美味中,在品尝各种美味后有些会发现自己的体重狂飙,这个时候就想让自己减肥却不知该如何……详细>>

生理期减肥 减不掉脂肪?

减肥蔚为全民运动,年轻女性更是趋之若鹜,连月经来潮时也不松懈。爱美女士中开始流传着一种“生理期减肥法”,她们认为“在经期减肥最有效”。这……详细>>

减肥想要高效燃脂 给你这几个好建议

很多人在减肥之前都没有方向,感觉到束手无策。也有不少的人在减肥,完了之后,总是发现体重反弹,这可能是选用了一些错误的方法。其实每个人的体……详细>>

  • 秦鉴

  • 吴节

  • 余旭辉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