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为什么不推荐节食减肥?造成4大危害你不可不知

2019-05-27 08:45:06      

一到夏天,所有人都调动所有的精力去和自己的脂肪做斗争。有的人一天只吃两顿饭,有的人一天只吃一顿饭,甚至还有的人,一天什么都不吃,只靠水果喝水充饥。以至于,大家不约而同的认为,只要减肥就等于节食,等于强迫自己的胃不知道饥饿感,也就等于痛苦。其实减肥的过程并没有那么痛苦,甚至可以是轻松愉快的就可以对自身的脂肪说拜拜的。问题就出现在观点的错误认知。节食对减肥的功效作用不大,它带来的后发症隐患却是很大的危害,现在就来看看具体有哪些危害吧!

节食减肥危害到底有多大?

1、发生胃部病变

人体的能量是需要通过食物来获取的,没有食物,人体就会变得虚弱,身体内部机能出现紊乱,容易出现贫血,低血糖症状。尤其是对胃部的影响很大。胃的主要功能是储存和消化食物。其中蕴藏有大量的胃酸来消化食物,可是当你长时间不摄入食物,胃酸就会大量沉积,容易腐蚀人体的胃粘膜,致使肠胃消化功能减弱,引发胃部疾病的产生。同时,也会出现,胃酸上涌的现象,易得返流行食管炎疾病,严重的还会向胃癌转变。

2、对大脑造成损伤

大脑是人体的直接中枢,掌管人体的语言、写字、身体协调能力、听力等活动,是人体的指挥部。而大脑的活动需要蛋白质,氨基酸等能量来支撑,这些能量人体无法自发源源不断的产生。长时间的不吃饭,会使大脑变得迟钝,各个内部器官混乱,使人的记忆力和思维能力下降,行动缓慢。人体机能下降。

3、影响月经

不吃饭会导致人体能量供应不足,各个机能失调,影响荷尔蒙的代谢,从而引发内分泌紊乱。内分泌紊乱可以影响女性的月经,会出现月经周期不准、推迟、提前、痛经加重的现象。严重的话,还会使女性过早的闭经,不能怀孕。过早的闭经又会导致女性肤色暗沉,皮肤粗糙,早衰的可怕后果。

4、脱发

构成头发的主要成分就是蛋白质。当它缺乏营养物质,内部无法补充能量,就会造成蛋白质极其它成分的微量元素的缺失,从而影响头发的正常生成。头发会变黄打岔,干燥没有光泽,进而出现大量脱发的现象,使头发变得稀疏。

减肥要通过适量的运动,营养搭配合理饮食。应以身体健康为第一位,节食减肥不可取。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节食减肥的影响 节食减肥的危害 节食减肥

节食减肥无效果又伤身 为什么节食减肥不靠谱的?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女性朋友由于过度爱美,就会采取节食的方式来减肥,虽然节食减肥看起来是一种容易减肥成功的方法,但其实节食减肥并不是健……详细>>

节食减肥对女性有何危害?节食的7大危害不可忽视

现在有各种各样的减肥方式,而最为直观的方式就是所谓的节食减肥。节食减肥这种不当的减肥方法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尤其对于女性而言。详细>>

节食减肥为什么会反弹?节食减肥会有哪些危害?

许多人或许都尝试过节食减肥。例如每顿一个苹果减肥法或者干脆就是几天不吃饭,但是这种减肥方式不止会迅速反弹还会对身体产生危害。详细>>

节食减肥容易反弹 带来3大危害不可轻视

一提到要减肥,大家肯定首先想到的是要少吃饭,那么进一步就会想要通过节食的方法来进行减肥,也有很多人明明那节食减肥的危害很大,但依然无法放……详细>>

减肥需要节食?节食减肥的9大危害,你要知道!

很多人在减肥过程中急于求成,经常用节食的方法来减肥。节食减肥虽然在刚开始确实能够瘦几斤,但会给身体健康造成极大的损害,而且只要一恢复饮食……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