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吃水果能减肥?这4种吃水果方法并不能减肥

2019-03-22 08:07:30      

每个人都希望能够拥有完美的身材,会通过吃水果的方式来达到减肥以及塑形的功效,如果总是吃水果却不运动的话,那么减肥效果并不会让人们称心如意。

吃水果能减肥?这4种吃水果方法并不能减肥!

误区一、吃水果并不会引起身体肥胖

40%的人群认为吃主食会引起身体肥胖,所以会大量的吃水果。认为水果饱腹感是非常低的,所以吃太多并不会引起身体肥胖,其实这是错误的。不管是什么样的食物吃多了都有可能会引起身体肥胖,在水果里面含有大量糖分,不节制吃会增高脂肪量及糖类,多余的糖分会转化成脂肪在身体中堆积,引起肥胖。

误区二、用果汁来代替水果

一部分减肥期间的女性会通过水果榨汁的方式来减肥,不仅好喝,同时也能为身体补充矿物质以及维生素。其实炸过的果汁会导致维生素以及膳食纤维的流失,糖分非常的高,在减肥期间千万不能使用果汁直接代替水果。

误区三、每天只是吃水果

在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多样化,要有五谷类为主,做好粗细搭配,适当的吃肉类以及蔬菜,这样才能够让身体保持健康状态,主食里面含有人体所需要的膳食纤维以及碳水化合物,肉类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不仅能够为身体提供能量,同时也可以给予饱腹感。但是一部分人群在减肥之间只会选择水果,水果里面会缺乏营养元素以及蛋白质,长时间下去势必会影响身体健康,甚至会引起体重反弹。

误区四、饭后立马吃水果

在正常情况下吃饭前吃水果才是更健康,更有利于减肥,但是有一部分人群吃完饭之后马上吃水果,水果在胃里面滞留会引起打嗝、腹部胀痛、肠胃不适等,所以尽量是吃完饭一个小时之后再吃水果是正确的。

温馨提示

使用水果减肥时千万不能走向误区,不然会让人越减越肥。平时可以吃苹果来瘦身,每100克苹果里面只含有60卡的热量,还有的膳食纤维能够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同时也能够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体内的毒素排出体外,只要每天坚持吃两个苹果就具有瘦身减脂的功效。另外香蕉也是不错的选择,香蕉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热量很低,排毒功效很棒。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水果减肥的错误方法 水果 减肥

吃水果能减肥 但不能犯这4个错误

有很多人在减肥的时候都知道自己要控制饮食,尽量多吃一些低脂的食物,因此有一些减肥的人就像通过食用水果来帮助减肥。确实,有一些水果能够起到……详细>>

吃水果能减肥?千万别相信吃水果减肥谣言

到了秋季是各种各样水果上市的季节,有一部分的人会通过吃水果来减肥,甚至会把水果当成饭吃,其实我们人体中需要40多种营养素,长时间吃水果会……详细>>

警惕水果减肥的5个陷阱 吃水果减肥要注意方法

坚持吃苹果能减肥吗?柠檬醋可以养颜美容吗?现在流传着多种水果减肥瘦身的说法,但并不是每一种都是可靠的。下面一起来看下水果减肥瘦身陷阱,看……详细>>

吃水果能减肥?常吃这5种水果,瘦身又美容!

为了能够拥有苗条的身材,有不少爱美女性都长期走在减肥的路上,甚至因为无法减肥而感到不甚烦恼。除了运动之外,调整饮食也是不错的减肥方法,尤……详细>>

怎么吃水果才能减肥? 尝试这些正确方法很重要

我们都知道水果是一种营养丰富,热量低的食物,大多数的水果里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纤维素,能够帮助人体提高免疫力,抵抗衰老,促进代谢分解,……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