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写减肥日记有用吗?会给你带来5大帮助作用

2019-01-13 08:17:56      

坚持写减肥日记,这听起来不是个好主意,但绝对是个有效的主意。事实上,有调查表明,坚持记录他们吃的每样东西的人比不喜欢日记的人更容易成功减肥,而且成功率高达三倍以上。

那么,写减肥日记对减肥有什么帮助?

第一、帮助减少你的食物摄入量

写减肥日记可以帮助你减少食物的摄入量,每天最好要限制自己吃多少食物,从而可以避免进食过多导致肥胖。而写日记有助于抑制吃东西的欲望,这样你吃完后就不会后悔了,从而对自己也有警示的作用。

第二、可以找出导致肥胖的原因

如果你没有达到你想要的减肥效果,也可以通过日记来回顾自己吃了什么,找出为什么没有减肥成功的原因。饮食日记不仅要记录你吃什么,还要记录你吃什么环境。如你沉迷于工作中吃糖果,你总是在回家的路上路过奶昔店,有一天你忍不住去喝了一杯等等。当你开始注意到这不良的习惯时,你会找到改变它的方法,而写日记中提醒你应该改变哪些不良的饮食习惯。

第三、督促你执行计划和控制卡路里

每天写减肥日记可以督促你执行减肥的计划,并有计划地控制好卡路里的摄入量,就像锻炼一样,只要你坚持下去,严格地执行减肥计划,这样就可以收到你想要的减肥效果。

第四、了解自己每天卡路里的摄入量

很多人实际上低估了他们的卡路里摄入量,总是让自己一次又一次地吃一些高卡路里的食物。研究发现,肥胖者写的日记在成功减肥中起着重要作用。因此,减肥日记是减肥的利器。将减肥日记当成自己减肥的法宝,可以有效地控制自己摄入热量。

第五、避免吃错一些食物

当写下你的日常饮食,这样你就可以找出你是否违反了科学以及合理的减肥餐搭配原则,然后调整你的饮食,营养平衡是减肥的关键,检查你的减肥日记,看看你的营养摄入是否平衡,如果你能及时发现你的饮食是不合理的,你可以避免吃一些错误的饮食导致肥胖。

总之,培养自己每天都写减肥日记,这将成为减肥的有效工具,而且可以帮助减肥过程中的经验与总结,从而防止你吃太多高热量的食物,帮助你摆脱不良的饮食习惯,对于减肥有极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日记的作用 减肥日记 减肥

冬季适合减肥?冬季减肥会给你带来这6大惊喜!

冬季来临气温特别低,相信很多人就喜欢在家里面窝着,吃各种好吃的,这样就容易发胖,所以冬季是很容易发胖的季节。其实冬季也是一个很适合减肥的……详细>>

减肥日记本加强减肥意志

如果你在减肥,千万别忽视减肥道具,如今市场上涌现出各种创意减肥小物品,有时候,确实对减肥有效哦,至少写着“少吃点能死么”的励志鼠标垫会时……详细>>

吃减肥药伤害健康 带来的3大副作用应警惕

对于减肥的人群来说一直寻求快速并且有良好效果的方法,却忽略了安全及健康问题。部分人群盲目听信所谓的减肥药,减肥药的主要原则是抑制神经,减……详细>>

酸奶真的对减肥有用吗?哪些食物帮助减肥?

减肥似乎是一个永远都不会降低热度的话题,不管什么年龄,什么阶段,总有人在说着减肥这件事。大大小小的减肥方法都尝试过,各种各样的减肥妙招也……详细>>

减肥吃代餐有用吗?

减肥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是一个比较困难的事情,尤其是选择节食减肥的朋友,因为饿肚子的感觉真的是不好受!所以很多人就开始寻找可以在不饿肚子的……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