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正文

吃减肥药伤害健康 带来的3大副作用应警惕

2019-09-02 08:12:26      

对于减肥的人群来说一直寻求快速并且有良好效果的方法,却忽略了安全及健康问题。部分人群盲目听信所谓的减肥药,减肥药的主要原则是抑制神经,减少食欲,但是容易发生反弹而且带来不良反应。

减肥药会带来哪些不良症状?

1、口干口渴而且失眠

在减肥药里面会添加抑制中枢神经的成分,这样能降低下丘脑释放饥饿的信息,防止出现饿肚子的信号同时降低了人们的食欲。只要吃的少自然会快速的瘦身,但是这种药物对敏感人群以及神经衰弱的人群带来严重的副作用,会引起失眠多梦以及心烦意乱,从而导致代谢失常。即使患者停药之后需要半年或者一年以上的时间才能恢复正常。虽然使用药物能够让人们不挨饿,但是也不能小觑带来的副作用。不妨尝试着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的饮食方式来减肥,比药物安全而且可靠。

2、腰腹部疼痛而且腹泻

减肥药带来的早期副作用是腰腹部疼痛并且疯狂的腹泻。因为药物的作用就是帮助胃肠道黏膜不停的收缩,减少了食物在肠道里面停留的时间,从而减少其他热量吸收的功效。短期确实能够快速的排除粘附在肠粘膜里面的垃圾及毒素,但是腹泻超过了三天,如果没有得到治疗的话可能会引起脱水。因为长时间排泄会导致矿物质以及游离水分的流失,仍然没有停止用药的话会紊乱胃肠道,引起胃肠溃疡穿孔甚至危及生命。对于排便困难所引起的肥胖人群,应该多吃绿叶蔬菜以及苦味食物、含钙以及膳食纤维比较丰富的粗粮和益生菌,这样能够促进胃肠道蠕动,不能一味的依赖于药物。总是腹泻会带走矿物质以及水分,让肠黏膜变得更加干燥,停止用药之后便秘的情况会愈发严重。

3、神经出现异常兴奋

若是吃了热量激素类的减肥药物,会让人们神经异常兴奋,心跳明显加快,甚至会出现不明原因的紧张以及幻觉,因为这种激素类会出现全身的血液循环加快了对热量的消耗及分解。吃了药物后人们的血液膨胀而且处于亢奋状态,甚至整晚都睡不着觉,紊乱了生物钟,影响了最基本的作息。尤其是对于心功能不全以及心血管人群来说容易诱发心脏病及心血管疾病,危及生命。必须要选择健康的运动方式来减肥,比如游泳,慢跑或者快步走动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加快热量的消耗。

温馨提示

吃减肥药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选择绿色健康的减肥方式,管住嘴同时迈开腿。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减肥药的危害 减肥药的副作用 减肥药

吃减肥药有副作用 警惕减肥药的3大危害

减肥药对人体有副作用是每个人都知道的,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答出它的副作用具体有哪些,下面小编给大家盘点下减肥药最常见的3个副作用,一起来……详细>>

警惕减肥药3大副作用 吃胖的人才能用减肥药

减肥药是一种有效的减肥方式,有些急于减肥的人群,首先想到的就是凭借减肥药来减肥,但是很多人并没有考虑过自己是否适合吃减肥药。长期服用减肥……详细>>

吃减肥药副作用大 这5大副作用不可轻视

日常生活当中很多肥胖的人群都会通过服用减肥药来达到瘦身的效果,因为其他的减肥办法是一个漫长又难熬的过程。但是有一点需要我们注意,虽然减肥……详细>>

减肥药的危害 揭秘减肥药减肥4大副作用

吃减肥药减肥是一种快速有效的方法,但是减肥药市场混乱,有些减肥药会对人体产生危害,减肥药有哪些副作用呢?详细>>

减肥药等于泻药? 警惕减肥药3大副作用

身边的许多朋友减肥都喜欢用减肥药,今天看了广告说这个药好就买这种药,明天看广告说那个药好就换那种药。很多减肥药服用了好像马上就有了效果,……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