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吸脂塑身 > 正文

辟谷减肥日记

2015-05-19 12:43:46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转载

辟谷,简单的说就是什么都不吃。辟谷是指不吃五谷,方士道家当做修炼成仙的一种方法。断食期间多喝水。

注意:断食期间不可以喝糖水还有牛奶,这都是酸性物质,会引起身体酸中毒的。不要吃任何热的东西,不可烤火,不可享用暖气设备。每天以冷水擦身、漱口,不可温浴。实在不舒服可以暂停断食,身体恢复以后再重新开始。

原来不吃东西也没有那么难过,看网友whl77824如实记录的详细感受

12日清晨称体重:66公斤。一天只喝了几杯菊花茶,无不良感觉,晚上九点半睡觉。

13日体重:65公斤。一天也是几杯菊花茶,中午到饭点时感觉到饿,还是跟同事坐在一起,看着她们吃,我是一口没吃,晚上很早睡觉,不到九点吧,结果凌晨4点被饿醒了。感觉手脚发热,出了很多汗。

14日体重:64公斤。几杯花茶。今天没有一点饿的感觉了,不过就是在四点多时感觉全身发冷。

15日体重:63公斤。被骗了吃了一个苹果,三杯花茶感觉很好,晚上逛街三个小时,一点也不累。我的体重从来没有低于60公斤过,这次一为减肥,二为调节身体,给身体做个大扫除。

16日体重:62公斤。昨晚睡的太晚,所以睡到差不多十点才起床,还好了,昨晚最想吃东西的时候因为在做事情,所以很轻松就过去了,也就一闪念的功夫,今早起床感觉很好的,喝了一小杯水,还帮送水师傅往三楼搬了一桶水。好希望就这样每天瘦一公斤呀,不过看了很多资料,说是瘦到差不多就不会掉肉了,辟谷有双项调节的功能,真正是使胖子能变瘦,瘦子变健康呀。我要坚持,继续努力!

(PS;这几天只有在第三天时BB了一次,这两天一点BB都没有,着急)

17日体重:62公斤(因我的称是指针的,虽说没指向62,但是我看也不象61.5,估且就算62公斤吧),昨天走了大概一公里的路,回来就坐着忙我的事情,没多的运动,晚上很早睡,结果凌晨三点我醒来,等了差不多一两个小时才又睡着,半夜醒来时满脑子就想着好吃的,好在我家里没有准备任何零食和熟食,不然我真怕我忍不住了。

18日体重:61公斤。(终于指针准准的指向61公斤了),今天感觉良好,早上起来连水都不想喝了,忙了半天居然一点都不觉得累,我都佩服自己了,告诉LG我的感觉,他说我要成仙了,目前只喝了大约300ML水。

Lynn也曾经听说过断食的确对人体自身的排毒和清洁有一定好处,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些辟谷的小知识

辟谷能够减肥,清体

辟谷能够清理仓库,排除毒素,宁静心灵,了悟人生,体悟真理,开发潜能。辟谷的用意主要在于使形体内部清洁,清除由于食得过多、吃得不合理(如偏食,过于肥甘厚味等)而又运动过少以及药物等原因造成的毒素累积,并使人体内气由浊变清、气血畅通,从而使形体外部肤色光滑和美好。同时辟谷后能大大改善消化和吸收营养的能力,增强人的生命活力,诱发机体本身潜在功能和先天特异素质。道教的吕洞宾祖师指出:“欲要长生,腹中常清;欲要不死,肠无渣滓”。

1、体重变化

在辟谷的第一天到第五天时,体重减轻最为明显,一天平均会减轻1至2千克,从第5天开始,每天减轻0.5至1千克,以后几乎都是以一定的递减方式减轻体重(有时也有例外,视乎每人的自身体质因素及配合情况而定)。

2、 生理机能的变化

在辟谷期间,高血压患者的血压会显著下降,低血压患者有的血压反而会上升,但视觉、听觉及触觉变得敏锐,记忆力和联想力也会增强,白细胞的数量在辟谷第一周之内没有改变,第7天开始增加,至第11天起急速增加,日增1.57 倍甚至更多,说明辟谷能提高机体免疫力。一部分人在辟谷期间,全身会释放出一种特有的臭气味,连呼出的气体亦有臭味,这是由于体内的代谢废物,有毒物质经皮肤排出体外的原故。

3、 舌苔的变化

辟谷初期,口腔内粘着性增高,照镜子看舌面,长了黄色的舌苔,甚至有的人呈现黑色舌苔,10天以内很少清切,若继续辟谷,舌苔便会清洁,表示毒素排出,身心净化。

(责任编辑:李婉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1天辟谷减肥法真相

一提到“辟谷减肥”,很多朋友也许将会没听说过似的随之一愣,紧接着便会联想到节食减肥。实际上辟谷减肥与节食减肥并无关联。辟谷减肥讲究的是一……详细>>

我的美丽日记面膜种类

“我的美丽日记”是一款来自台湾的保养面膜品牌。在中国内地分为“璀璨白金篇”和“自然钥匙篇”两个系列,致力为年轻女性提供丰富的面膜选择。我……详细>>

恐怖! 整容狂人粉红宝宝的毁容日记

相信很多人应该都知道网络上正在热谈的整容狂人——粉红宝宝……粉红宝宝从十七岁开始整容了,至今做了十多年的时间,做了大大小小的整容手术20……详细>>

妈妈日记:隆胸过程全记录

详细>>

Selina微博上传血泪复健日记

3个月来都是由任爸发言,Selina终于在回家的第4天,回到微博,让粉丝一阵惊喜。她公开自己的复健计划(上图),像功课表一样巨细无遗。详细>>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