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中年肥胖不碍事?小心恶性肿瘤“找上门”

2018-12-09 08:35:52      

生活中,大多数人步入中年以后都会有身材肥胖的问题,也就是俗称的“发福”。由于大多数人都会“发福”,因此不少人觉得这是正常的,不碍事。殊不知,肥胖的背后隐藏着多大的“危机”,要知道,过度肥胖很容易诱发肿瘤。

为什么肥胖会与肿瘤有关系?

有研究发现,肥胖、缺乏运动与乳腺癌、子宫内膜癌、肾癌等多种肿瘤发病相关,而减肥、参加有氧运动等等则可以降低肿瘤的发病率。而中老年人多数都有“啤酒肚”问题,腰腹部脂肪细胞能够使人类产生生长激素,从而诱发某些肿瘤,因此有肚腩的肥胖人士更容易发生肠癌等肿瘤疾病,使得肠蠕动减慢,呼吸减慢,导致致癌物排出减少、吸收增多等。

另外,中老年人体态偏胖,对带来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代谢问题,所以为了身体健康,为了避免恶性肿瘤“找上门”,有肥胖情况的人还是尽早减肥比较好哦。

日常生活中哪些方法能有效减肥?

一、爬楼梯

上楼梯时,主要使用的是大腿的前侧肌群,上半身容易呈现打直状态,下半身的力量就会传到腹部,从而令腹部肌肉得到锻炼,令腰腹部的脂肪得到燃烧。因此,上班族们如果办公室或者住家楼层不高的话,不妨就多走走楼梯吧。不过,不建议下楼梯,因为下楼梯容易对膝盖产生较大的磨损。

二、空中踩单车

现在的上班族都比较懒,除了工作以外并不想到室外去跑步做运动,这时候只要躺在床上,将双脚抬起,模仿平日里踩单车的姿势,双脚屈膝交替进行,动作到位,不要太快,感受到腹部和腿部的肌肉变化为宜。

三、夜跑

上班族白天需要上班,空余的时间一般是夜晚了。有条件的可以到健身房进行跑步或者做一些力量训练,也可以到小区运动区域进行跑步,跑步可以加快体内新陈代谢,让全身脂肪得到燃烧,能起到减肥效果。

四、饭后站立

很多人一吃完饭就喜欢坐在凳子上休息,这样对就容易积累腰腹部赘肉,因此饭后不要急着坐下,靠墙站立15分钟左右,不仅能帮助消化,还能避免腰腹部肥胖问题。

五、保证充足的睡眠

经常熬夜,不仅会加快肌肤的老化速度,还会令人变得肥胖。因为睡眠也可以消耗体内多余的热量,而睡眠不足的时候,容易有暴饮暴食倾向,所以容易引发肥胖问题,所以要减肥,必须要保持充足的睡眠。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年人减肥方法 怎么减肥效果好 减肥

长期喝奶茶,小心这些肥胖找上门

奶茶是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饮品,由于它闻起来香香甜甜的,所以非常受人们的喜爱。尤其是女孩子们,很多都特别喜欢喝奶茶。但是要知道喝奶茶其……详细>>

腹部肥胖小心这几种要命的疾病找上门,看完后马上减肥!

腹部肥胖不仅影响形象,同时也增加患上慢性疾病几率。腹部肥胖又被称为中心性,身体其他部位肥胖不是很明显,但肚子脂肪异常突出。腹部肥胖容易引……详细>>

奶茶为什么不能经常喝?长期喝奶茶小心肥胖找上门

现在好多人喜欢手里捧着一一杯奶茶, 虽然奶茶暖心暖胃,但它也对身体有很大的危害。奶茶中的糖分,蛋白质都比较高,而且很不卫生,喝多了很容……详细>>

中年人怎么减肥? 教你如何摆脱中年肥胖危机

不少女性朋友在产后都会遇到发胖的问题,尤其是到了中年的好东西朋友都存在肥胖的问题,让中年危机来到更加猛烈,其实中年人找到合适的减肥也可以……详细>>

少吃点就能减肥?小心这些危害找上门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一说起减肥就认为要节食,只有节食才能够减肥成功,也正是因为这个认知让很多女性在平时减肥的时候会让自己少吃,认为少吃能够让……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