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腹部肥胖小心这几种要命的疾病找上门,看完后马上减肥!

2020-03-11 06:32:26      

腹部肥胖不仅影响形象,同时也增加患上慢性疾病几率。腹部肥胖又被称为中心性,身体其他部位肥胖不是很明显,但肚子脂肪异常突出。腹部肥胖容易引起脂肪肝、糖尿病以及高血压等,可以来了解一下。

腹部肥胖有哪些危害?

1、诱发糖尿病

腹部有太多脂肪堆积时,会引起糖代谢功能异常,不利于血糖稳定,最终诱发糖尿病。

2、脂肪肝

在腹部有很多重要器官,当太多脂肪堆积时说明内脏脂肪多。少量脂肪确实能保护内脏,但有太多脂肪堆积的话可影响其正常运转,尤其是肝脏周围堆积太多脂肪时易引起脂肪肝。

3、心脏病

腹部有太多脂肪堆积时会增加血流量需求,加重心脏负担,让心肌变得肥厚。此外动脉壁上也会积累太多脂肪,体内易生成动脉脂肪斑块,一旦脂肪斑块脱落就会堵塞血管,从而诱发心脏病。

4、诱发癌症

腹部脂肪堆积时可紊乱内分泌,内分泌长时间失调,易患上子宫内膜癌和乳腺癌。若男性腹部脂肪堆积的话,会增加胰腺负担,易患胰腺癌。除此之外,太多脂肪组织可释放雌性激素,会促进癌细胞生长。

如何瘦腹部?

1、保持适度运动

做仰卧起坐俯卧撑或转呼啦圈,都能帮助瘦腹部。另外也可以通过慢跑快步走或者游泳方式来减肥,通过运动能提高基础代谢率,但每次运动时间不能少于40分钟,这样才能消耗体内储存的热量,

2、对局部热敷

在中医的指导下合理使用中药材,对脂肪部位热敷能促进脂肪代谢。把中药材敷在特定的穴位上,能通过经络调节机体,达到减肥功效。

3、保持正确坐姿

平时要保持正确坐姿,抬头挺胸收腹,腰部和双大腿保持90度角,平时走路时也不能弯腰驼背。此外不管站着还是坐着,要一边呼吸一边缩小腹部,能刺激胃肠道蠕动,帮助排除体内废物。

温馨提示

平时要调整好饮食,尽量少摄入高脂肪、高淀粉类以及高热量食物。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多参加户外活动。饭后不能立马躺下或坐下,可以靠墙站立15分钟,能帮助减肥,而且可调整骨骼。站立时需加紧臀部、腿部以及腰部和背部。每天睡觉前坚持做20~30个仰卧起坐,能有效祛除腹部赘肉,但做仰卧起坐时要掌握好速度和节奏。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腹部减肥的方法 腹部肥胖的危害 腹部肥胖

为什么腰腹部会肥胖?如何减腰腹部?

长期久坐的人群和中年人容易出现腰腹部肥胖,女性腰围超过了85厘米,男性腰围超过了90厘米,就要引起重视了,那导致腰腹部肥胖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腰部肥胖的人该如何饮食减肥?哪些运动能帮助减肥?

引起腹部肥胖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运动不足、内分泌发生紊乱、遗传总是吃一些高油腻的食物等。腹部肥胖的话会增加高血脂以及高血糖的风险,因为大肚……详细>>

奶茶为什么不能经常喝?长期喝奶茶小心肥胖找上门

现在好多人喜欢手里捧着一一杯奶茶, 虽然奶茶暖心暖胃,但它也对身体有很大的危害。奶茶中的糖分,蛋白质都比较高,而且很不卫生,喝多了很容……详细>>

腹部肥胖是怎么引起的?这4种原因不可轻视!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肥胖率越来越高。部分人背部和腿部很细,但是脂肪全部堆积在腹部,看起来就像怀孕好几个月一般,到底是什么引起的腹部肥胖呢。详细>>

腹部减肥最有效方法 腹部减肥终极篇赶跑小肚腩

除了瘦腿,小肚腩也成为了越来越多的MM的硬伤。“腹部减肥最有效方法是什么?”“怎样瘦腰瘦肚子?”等等,关于如何减小肚腩的问题越来越多。那……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