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运动减肥的种类有哪些?运动减肥有哪些好处?

2018-08-24 07:03:48      

运动减肥作为一种既有效又比较健康的减肥方式,受到许多想要减肥的女性青睐,运动不仅可以锻炼身体,使其消耗多余的脂肪,促进新陈代谢,达到减肥的目的,还可以帮助朋友们保持身材,让减肥的朋友们感到心情愉快。

那么运动减肥的种类有哪些呢?

1、耐力性运动

适合减肥的朋友们的耐力运动包括平地行走、爬坡、骑自行车、快走、游泳等方法。

2、力量性运动

力量性锻炼是一种加强身体肌肉力量的锻炼,是消耗体内脂肪的一种有效的锻炼方式,适合体质比较不错的肥胖者采用的健身锻炼方法。

3、球类运动

身体素质好的胖人可以参加强度较低的球类比赛运动,体质较弱的人只能参加非竞争性球类运动来减肥。

运动减肥的好处是什么呢?

1、促进新陈代谢

运动可以调节新陈代谢,能够刺激身体机能,消耗身体中多余的脂肪,从而促进脂肪的新陈代谢,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

2、防止脂肪的形成

肌肉的运动使肌肉利用血液中的游离脂肪酸以及身体内葡萄糖的利用率变高,使脂肪细胞变小;另一方面,运动使得过量的糖被消耗掉,不能转化为脂肪,减少了脂肪的形成。

3、改善心血管系统

运动可以调节心肌代谢,提高心肌的工作能力,增强收缩力,提高心血管系统对肥胖者身体负荷的适应性,减轻心脏负荷,提高心血管系统功能。

4、改善肺呼吸功能

运动是可以增加呼吸肌的力量,还能增加胸腔活动范围和肺活量的情况,改善肺的通气功能,加速气体交换,有利于更多的气体交换,而且运动还可以燃烧多余的脂肪。

5、促进肠胃蠕动

运动提高腹部内脏活动的调节功能,增加胃肠蠕动和血液循环,减少腹胀、便秘、下肢静脉曲张、痔疮、嗜睡等并发症的发生。

6、增加大脑的活力

运动可以调节大脑皮层的活动,激活大脑,精力充沛,增强了战胜肥胖的信心。

以上就是介绍的关于运动的种类,以及运动对于肥胖者来说有什么样的好处,大家在下定决心进行减肥运动的朋友们,要根据自己的体质选择合适自己的运动种类,然后需要的就是坚持的毅力了,希望朋友们都可以坚持下来,为了自己的身材i,更是为了自己有个健康的身体。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减肥的好处 运动减肥的种类 运动减肥

运动减肥的最好方法 运动减肥的好处有哪些

想要减肥,要么是减少热量的摄入,要么就是增加卡路里的燃烧,任何健康合理的减肥方法都应该同时做到这两点。但是,如果你是一个爱吃之人,实在难……详细>>

运动是减肥的唯一途径吗? 运动减肥好处有哪些?

对很多肥胖的人而言,运动减肥无疑是十分痛苦的,不仅是身体上可能要承受巨大的痛苦,心理压力也会因为体重变化而波动,今天就跟大家解释一下运动……详细>>

运动减肥须知:运动减肥的5个注意事项

通过运动来减肥虽说是最好的方法,但也要掌握好方法,否则会越减越肥,正想运动减肥的你这些健康运动减肥方法及运动后注意事项你一定要知道!详细>>

运动减肥也会伤身吗?运动减肥有哪些禁忌?

很多人会选择运动的方式来减肥,运动减肥是一种非常绿色健康的减肥方式,不但可以很快的达到瘦身减脂的目的,还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积极的影响。可……详细>>

运动减肥误区有哪些? 怎么正确运动减肥呢?

说起减肥,很多人第一反应是降低体重,稍专业一点的,会知道真正的减肥是消耗脂肪。但即使如此,你真的知道脂肪从哪来,到哪去吗?如果你真的想正……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