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运动减肥误区有哪些? 怎么正确运动减肥呢?

2018-08-23 06:00:50      

说起减肥,很多人第一反应是降低体重,稍专业一点的,会知道真正的减肥是消耗脂肪。但即使如此,你真的知道脂肪从哪来,到哪去吗?如果你真的想正确,快速的减肥那必须了解脂肪从哪来,才能明明白白的给他送走。

脂肪从哪来到哪去了?

你皮下的那一坨肉,专业点说是脂肪组织,里面充满了脂肪细胞,细胞里有一个大油滴,它就叫做我们都深恶痛绝的甘油三酯。如果你吃多了热量没地处理就会转换成甘油三酯,甘油三酯如果太多了没有地儿放,就会多一个脂肪细胞来安置它,而脂肪细胞一旦增加,就再也消失不了了。而我们平时所做的运动只会使脂肪细胞缩小,而不能减掉脂肪细胞。

运动减肥误区有哪些?

第一、运动=出汗=减肥

很多人都有一个减肥的误区:运动=出汗=减肥。而这样其实并不能有效的帮你减少脂肪,有氧运动的前30分钟都在消耗自身的肌糖原,而肌糖原只需要一顿饭就会再次生成。所以想要有效的减肥必须消耗自身体内的肝糖原也就是需要有氧运动30分钟以上才会有明显的效果。否则你即使出再多的汉也是无用功。

第二、只关注自身运动过程中的消耗

很多人运动期间只关注自身运动过程中的消耗,打个比方如果你在健身房消耗了1500大卡,出门之后吃了800大卡的食物,结果你发现自己还是胖了。但是有的人健身之后吃了一顿火锅,烧烤但是他还是能保持自己的体型。所以你需要的就是关注自己运动后的热量消耗。

怎么正确运动减肥呢?

首先推荐的就是HIIT。如果你做正常的有氧运动比如说跑步30分钟可以消耗200大卡。而HIIT20分钟可以消耗150大卡,但是他会在你运动结束后继续帮助你消耗你的脂肪大概150大卡。150+150>200。所以注意运动后的消耗非常重要。

再来说一下有氧运动应该是什么样的强度。跑步时会感觉有点费劲微微喘气,但是还可以勉强说话聊天。会感觉自己如果以这样的速度可以一直跑下去。也就是说慢跑跑到不轻松但是也不会累的大喘气的程度就可以了,在这个状态下你有时间呼吸进足够的氧气去参加脂肪的氧化供能,并且也有时间消耗掉更多的脂肪。

而HIIT会让你感觉快的时候像是尽了全力,呼哧带喘,慢的时候也不会骤然停下,仍然要保持运动。在高强度运动后,你的呼吸会比平时急促,此时脂肪就在大量的消耗,去弥补运动时消耗掉的葡萄糖+糖原的亏空了。

温馨提示

所以说,脂肪消耗,不是只靠蒸桑拿出汗,只靠喝肠清茶排泄,就能消耗掉的。只有在你真正努力的运动时,你出的每一滴汗水,呼出的每一口空气,才能使你的脂肪持续快速的燃烧。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减肥的误区 运动减肥的方法 运动减肥

运动减肥的误区有哪些? 千万别陷入这些减肥误区

对于想要减肥的姑娘们来说,运动减肥是比较有效的,但大家也要注意避免运动减肥的一些误区,那么运动减肥有什么误区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运动误区以及正确运动减肥方法有哪些

很多人都知道运动可以减肥,但是有些人在运动的同时不注意小技巧,导致越减越肥,运动量加大的同时,也没有多大的效果,结果是人累了,赘肉却还……详细>>

运动减肥的种类有哪些?运动减肥有哪些好处?

运动减肥作为一种既有效又比较健康的减肥方式,受到许多想要减肥的女性青睐,运动不仅可以锻炼身体,使其消耗多余的脂肪,促进新陈代谢,达到减肥……详细>>

运动减肥须知:运动减肥的5个注意事项

通过运动来减肥虽说是最好的方法,但也要掌握好方法,否则会越减越肥,正想运动减肥的你这些健康运动减肥方法及运动后注意事项你一定要知道!详细>>

运动减肥的误区有哪些?上班族减肥方法有哪些?

科学规律运动是减肥最健康最绿色最环保的一种方式,但是一定要选好正确的运动方式,同时也要搭配合理的饮食,这样才能够达到一定的减肥效果,但是……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