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运动是减肥的唯一途径吗? 运动减肥好处有哪些?

2018-06-01 10:24:32      

对很多肥胖的人而言,运动减肥无疑是十分痛苦的,不仅是身体上可能要承受巨大的痛苦,心理压力也会因为体重变化而波动,今天就跟大家解释一下运动是减肥的唯一途径吗?运动减肥好处有哪些?

运动是减肥的唯一途径吗?

只有通过运动才能达到减肥的效果吗?其实运动减肥并不是唯一的途径,但是绝大多数人还是建议通过运动,那是因为相比起其他方式的减肥,运动是最安全最健康的,当然这里说的运动减肥一定要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科学的进行,合理地根据每个人情况的不同选择运动项目,持之以恒,总有一天会达到令自己满意的减肥效果。也就是说运动其实不是减肥的唯一方式,但确实最好的一种方式。

运动减肥好处有哪些?

一、 体重下降

我们运动就是为了减肥,所以运动最大的效果就是在于减肥塑形,通过运动减肥成功的人士比比皆是,大基数肥胖的人前期剧烈运动,体重会快速下降,中期可能会出现一个瓶颈期,这个时候也不要气馁,坚持下去度过这个价段,体重的变化会给你最好的回报。到了后期需要做一些健身,来让你的肌肉匀称,身形优美。

二、 减少脂肪的产生

你在运动减肥的时候 ,可能你的身体会出现更严重的饥饿感,你需要大量的食物,但是在这个时候足够多的运动量会将你吃进去的食物里的糖分转化为能量,而不是脂肪,阻止过多新的脂肪的产生。

三、 样貌的改变

说起容貌,减掉一部分体重以后,你的身材确实会曼妙许多,而且事实上不仅仅是这样,运动减肥后的美是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往往通过运动减肥成功了的人群,看上去他们比同龄人年轻,这就是因为运动可以改变人新陈代谢的速度,真正的减肥甩掉的是脂肪,而不是水分,水分充足你的皮肤也会跟着变好。

四、 精神面貌的改变

身体肥胖的人往往伴随着自卑的心理,很多人可能终其一生都没办法转变这种心态,减肥成功以后整个人就会自信许多。而且通过运动减肥,坚持下来的人,意志力也得到了锻炼,瘦下来以后整个人生都会不一样。

温馨提示:

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坚持运动,坚持减肥,但是最重要的是保持好心态,一切为了有个健康的身体。运动减肥好处确实多多,但也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和需要来进行,不能盲目跟风。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减肥好处 运动减肥意义 运动减肥

运动减肥的种类有哪些?运动减肥有哪些好处?

运动减肥作为一种既有效又比较健康的减肥方式,受到许多想要减肥的女性青睐,运动不仅可以锻炼身体,使其消耗多余的脂肪,促进新陈代谢,达到减肥……详细>>

运动减肥的最好方法 运动减肥的好处有哪些

想要减肥,要么是减少热量的摄入,要么就是增加卡路里的燃烧,任何健康合理的减肥方法都应该同时做到这两点。但是,如果你是一个爱吃之人,实在难……详细>>

运动减肥须知:运动减肥的5个注意事项

通过运动来减肥虽说是最好的方法,但也要掌握好方法,否则会越减越肥,正想运动减肥的你这些健康运动减肥方法及运动后注意事项你一定要知道!详细>>

运动减肥也会伤身吗?运动减肥有哪些禁忌?

很多人会选择运动的方式来减肥,运动减肥是一种非常绿色健康的减肥方式,不但可以很快的达到瘦身减脂的目的,还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积极的影响。可……详细>>

秋季运动减肥效果好吗?一天中什么时候运动减肥最佳?

对于减肥瘦身的人群来说想要知道运动减肥的好时机,选择合适的时机来减肥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最好的时机是秋季、早晨以及睡觉前。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