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红豆+薏米有哪些功效?红豆薏米应该怎么做?

2018-08-12 07:51:54      

其实想要让减肥效果更显著,大家在运动的同时如果能加上一些减肥食谱的话,那么瘦身的效果就会事半功倍。像红豆、薏米这两种食物,它们结合在一起不光能祛除湿气,而且还能帮助我们减肥呢。

红豆+薏米的作用太强大了,祛湿减肥全靠它

红豆消肿减肥

红豆是我们家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一般我们都会把它放在大米中熬粥食用或者是做豆馅。但大家对于这种食物的了解并不是很多,只是觉得它好吃而已,其实红豆里面是有比较丰富的维他命B1,B2存在的,并且它里面的蛋白质和很多的矿物质对我们的健康都有好处,所以吃红豆还有补血,消肿等功效。而对于减肥的人来说,红豆能增强胃肠的蠕动,减少便秘的情况,多以红豆对于减肥的贡献功不可没。

薏米瘦身养颜

薏米的营养也是很丰富的,这种食物里面有多种氨基酸成分存在,同时还包括了维生素B1,精氨酸,碳水化合物等多种价值比较高的营养,在平时常吃薏米的话,可以起到清热,解毒,利水渗湿的效果。并且薏米的美容效果也是非常理想的,经常吃可以让人的皮肤变得细嫩,也能解决脸上斑点,痘痘等情况,所以无论是为了减肥还是为了美容吃薏米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红豆薏米的做法

把红豆和薏米结合在一起相当于两种营养双双结合,不光能祛湿,减肥,而且还能清热,缓解便秘,无论你是不是在减肥,吃这两种食物对身体都是很有好处的。接下来小编就来教大家如何做红豆薏米。

1、由于薏米是比较硬的,所以我们需要把它用凉水浸泡两三个小时,然后在去煮它。但是煮的时候也要先把薏米放进去煮,等薏米没那么硬了,我们再把红豆放进去。

2、把红豆和薏米放在锅中慢慢的煮,煮到有些粘稠就可以吃了。另外在煮红豆薏米的时候,我们还可以在锅中放上一些枸杞,因为枸杞是有养生效果的食物,把它们三个结合在一起就是一道非常健康的减肥餐了。

这种粥的做法非常的简单,而且还能起到非常不错的减肥效果,其实红豆薏米粥就算不减肥的人也可以喝,全家人都能喝。如此方便,而且又简单不费时间的减肥餐,大家可要抓紧学习了。

(责任编辑:陈婕 )

红豆薏米功效多 减肥养生益处广

红豆薏米具有良好的功效,既能减肥,又不伤身体,效果非常好。现代人精神压力大,心气虚,饮食不节,运动量少,脾虚湿盛。既要祛湿,又要补心,还……详细>>

红豆薏米快速减肥法 助你一周轻松瘦10斤

夏季减肥是每个女孩子都关注的话题,但减肥绝对不是不吃就可以了的。夏季减肥食谱多种多样,但是健康减肥食谱还是要靠MM们自己仔细甄别的哦。今……详细>>

长期喝薏米红豆能减肥吗?长期喝有没有危害?

薏米、红豆都是常见的食材,熬成粥食用更能够帮助人们达到很好的食疗功效。其实长期饮用薏米红豆确实有一定的减肥功效,这主要依赖于这些食材的特……详细>>

懒人红豆薏米减肥法 一周还你苗条身材

很多人都想吃些热量小的食物,这样可以避免发胖,而红豆薏米都属于低热量的食物,是非常不错的减肥食物,可清理肠胃、顺利排毒、燃烧脂肪,下面小……详细>>

红豆薏米也能减肥? 原来他俩组合功效这么强大

红豆中的淀粉含量是比较高的,也被称之为“饭豆”,红豆中富含B族维生素、蛋白质、多种矿物质,不但可帮助身体消肿,也能促进心脏活化,加快新陈……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