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红豆薏米汤的功效与作用红豆薏米汤的做法

2017-04-27 10:09:06      

红豆薏米汤是适合养生的好食物,两样搭配食用,红豆薏米的功效便是可观的。红豆的功效是可治脚气,对于红豆汤的做法大家也都很熟悉,平日生活中也经常会做着吃,那么下面要讲的是红豆薏米汤的一些功效和它的做法。

红豆薏米汤的营养价值

红豆薏米汤的功效很可观,尤其对于肥胖人士,更是减肥的佳品,很多人曾为了减肥不惜饿着肚子,这样既伤身体,减肥也很痛苦,而吃红豆薏米汤不仅能减肥,而且还不伤身体,肥胖人士不如试一试,效果很可观哦。

湿邪是造成现代各种慢性、顽固性疾病的根本,而薏米红豆汤是治湿邪最好的药。

菜品特色

薏米红豆粥有个好处,就是怎么熬都不会发黏发稠,底下总是熬烂了的红豆和薏米,上面是淡红色的汤,而薏米和红豆的有效成份大半都在汤里。熬粥的时候,水放得多一些,这些汤就够喝半天了,正好可以当茶喝至于功效,那真是非同小可。

红豆薏米汤的做法

制作方法

1。准备好红豆、薏米,适量即可。

2。洗净泡一会。

3。将泡的薏米、豆子连同泡米水一同倒入高压锅,再加一些水。

4。大火煮至到喷气后改小火,再煮15分钟就好了。

5。这样红豆薏米汤就煮好了。

红豆的养生功效

红豆,性平偏凉,味甘,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B族、钾、铁、磷等。红豆能促进心脏血管的活化,利尿;有怕冷、低血压、容易疲倦等现象的人,常吃红豆可改善这些不适的现象。另外,红豆还有健胃生津、祛湿益气的作用,是良好的药用和健康食品。

红豆更是女性健康的好朋友,丰富的铁质能让人气色红润。多摄取红豆,还有补血、促进血液循环、强化体力、增强抵抗力的效果。哺乳期妇女多食红豆,可促进乳汁的分泌。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豆薏米汤的做法

薏米红豆汤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食品了,被认为是祛湿佳品。体内有湿气,喝薏米红豆汤的功效很显着的,一直以来红豆薏米汤深受人们的追捧,……详细>>

红豆薏米粉功效与作用

红豆薏米粉的功效,对于人们来说那真的是非常丰富的。在书中记载,薏米被称为薏苡仁,是为上品,有利肠胃、消肿、治湿痹,对人体还有健脾益胃的作……详细>>

红豆薏米的功效及做法

薏米红豆具有营养头发、防止脱发,并使头发光滑柔软的作用。使皮肤光滑,减少皱纹,消除色素斑点的功效。对面部粉刺及皮肤粗糙有明显的疗效,另外……详细>>

红豆薏米的功效

红豆、薏米都是排毒圣品,赤小豆味甘、酸,性平、无毒。含淀粉、脂肪油、蛋白质、维生素(A、B、C)、植物皂素和铝。铜等矿物质。那我们一起来……详细>>

红豆薏米怎么吃

一般对于身体臃肿肥胖的人来说,红豆薏米就是个福音,因为红豆薏米有祛湿的作用,对于体质比较湿的人来说,多吃红豆薏米粥或者红豆薏米汤是很有好……详细>>

  • 曾庆春

  • 冯小燕

  • 冯冲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