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大肠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肠癌结直肠癌小肠癌阑尾腺癌阑尾类癌

要如何减肥才有效? 有哪些减肥方法呢?

2018-05-31 09:23:17      

说到减肥的秘诀,那无非就是少吃多运动,当然还要持之以恒的坚持。有人会说,多运动就行了,吃的不好身体会缺失营养,不利于身体健康。这种说法是正确的,但并不全面,减少进食确实会一定意义上造成营养失衡,但如果不在饮食上严格把关,减肥之路将会变得遥遥无期。

任何事物都有正面和反面,健康减肥也只是相对的,健康苗条的身材是所有人想永远拥有的,但对于肥胖的朋友的来讲,这是一条艰苦的过程。减肥并不简单,虽然都知道怎样去减,但又有多少人能长此以往的坚持。

那减肥方法有哪些呢?

1、手术减肥法:在美国,每年都会有很多重度肥胖者接受减重手术,这个数字甚至超过了接受恶性肿瘤的手术的人,肥胖如果超过一定程度,那就是疾病。而手术减肥法就是强行的进行饮食限制,通过胃部手术,让人们吃进去的部分东西不再进行消化,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试想一个人如果都不进食,还可能继续胖下去么。

2、饮食减肥法:过多的摄入甜食无疑会让体重增长,能量转化为脂肪蓄积起来就容易变胖,糖会使人体内产生机酸,从而使胃酸增加,降低胃蠕动,所以甜品务必要节制。睡前三小时内不要进食,否一天的努力很可能白费。减肥过程中,要遵循少食多餐的原则,将一日三餐天的食物总量分配到一日五餐当中。并且一天最后的一餐最好在睡觉前5、6个小时的时候就进餐。

3、纤维减肥法:纤维可以阻碍食物的吸收,使人产生饱腹感,有助于减少进食量,对减肥有着不错的功效。平时可以多吃一些纤维高的食物,纤维能促进肠道蠕动,体内的毒素都排出去了,我们的肚子也会渐渐的减下来,多吃纤维还可以降低大肠癌的发病率。

针灸、运动控制体重:

1、针灸:我国的针灸减肥法也是不错的减肥手段,在中医经络的理论指导下,通过针刺身上的穴位,达到气血平衡、疏通经络的作用。

2、有氧运动:我们看到体育场上的健儿们都拥有着健壮而漂亮的身材,那无非就是靠生活上的节制以及不断的训练来达到的。运动会燃烧我们体内的脂肪,提高我们体内的新陈代谢,平时多做一些有氧运动,如慢跑、爬山以及球类运动,坚持下去,相信体重很难会再增加。

极度胖的人可能走路久了都有很大的负担,所以在选择运动种类时,也要量力而为,从较轻的运动开始,逐渐加大运动量,以免心脏等器官负荷不住,造成不必要的损伤。人生就是不断战胜各种困难的一个过程,无论多么难解决的问题,只要坚持下去,总会有所收获。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效减肥方法 减肥方法 减肥

如何减肥才有满意效果?健康减肥方法有哪些?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的饮食和生活质量也相应提高,因此,很多人都出现了营养过剩和肥胖的症状。肥胖对个人的形象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所以就出……详细>>

有效的减肥方法是哪些?六大减肥方法供你选择

减肥变得越来越全面,在居多减肥方法中,很多人都不知道哪种方法最适合自己。根据多方调查,发现有几种减肥方法最为有效,你可根据自己的需要,选……详细>>

盘点三大减肥方法的利与弊 慎选减肥方法

现在,越来越多的MM要减肥,可是,不管是市面上,还是网络上,减肥的方法都是五花八门,数不胜数。MM们现在都不知道该选择哪种减肥方法——是……详细>>

最有效的减肥方法 晨运5分钟有效排毒减肥

早晨起床迷迷糊糊,赖在床上不想起?这可是减肥大忌哦。早晨闹铃一响,先来一套简单的清晨减肥操,不仅能赶走闹人的脂肪,还可以活动开筋骨,让您……详细>>

减肥窍门 6个简单有效的减肥方法

相信胖mm都会有一个挥之不去的烦恼,那就是如何瘦下来。肥胖是一种累赘。不仅活动不方便,一到夏天更是动都不想动,这种感觉很不好受。但是真正……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