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减肥有3大好处 如何减肥才有效

2016-02-18 02:35:29      家庭医生在线
   一般说来,人体在任何时候都可能发胖,但由于人体具有一定的调节功能,一般体重会稳定在一定范围内波动不大,直到外界和内心发生巨大变化。人发胖跟其个体差异、饮食习惯、运动量、遗传因素、年龄、环境等有关。

  减肥的3大好处

  一、不容易患慢性疾病

  很多肥胖的人都患有一些慢性疾病。比如高血压、高血脂甚至脑血栓等等。肥胖的人容易劳累,容易气喘。而减肥还可以防治很多慢性疾病,例如:成年型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症、心脏病、脂肪肝、高尿酸血症,上述这些慢性病如果只靠药物治疗,则可能须吃一辈子的药地无法根治,但是如果能从减肥方面同时着手,则很多病会不药而愈。

  减肥的人更健康。不用担心血压高和有脂肪肝,想长胖很容易,多吃多睡就可以了!可是胖的想瘦就没那么容易了,吃药运动能坚持两天就不错了!要知道,胖的人意志力都不坚定。

  二、行动敏捷 ,精力充沛,不轻易出汗。

  一旦你减肥成功了,你会发现你行动敏捷 ,精力充沛,不轻易出汗。肥胖的人行动比较笨拙,容易疲劳,爱出汗。稍微一运动就会大汗淋漓。肥胖的人总是喜欢坐着或是躺着,因为站着或是其他姿势很容易劳累。肥胖的人精神往往很差,颜色很白。

  三、延长寿命

  什么样的人更长寿?科学家对百岁老人的研究发现,长寿的人有着很多相同的特征。他们性格外向开朗、每天跑步、保持体重,坚持减肥的理念。

  美国加州科学家在对跑步者和不跑步者进行长达21年的跟踪调查后得出结论:中年人如果每天跑步40分钟,则寿命更长,认知功

  减肥瘦身既让你显得更年轻貌美,又叫你减肥瘦身健康长寿,与肥胖危害让人侧目所不同,成功的减肥必将迎来注目。

  减肥大有好处,如何减肥呢?

  1、放慢吃东西的速度细细咀嚼食物。

  改掉囫囵吞枣的饮食方式,咀嚼多次再吞下肚,可有效帮助减缓进食速度。

  2、餐具换小或一次夹少一点菜。

  将餐具中的大汤匙换成小汤匙,或是使用筷子时,一次别夹太多的菜,可在不知不觉中让自己更小口品尝食物,自然而然延长进食时间。

  3、养成“慢活”的生活态度。

  慢食是慢活的一环,放慢进食速度,才能真正品味到食物的滋昧,而非只是填饱肚子。如此正向循环的观念态度,也能延伸到身材上,渐渐地你会发现自己很轻易地就瘦下来了。便秘会导致身体的毒素无法正常的排泄出去,所以容易堆积多余的水分和脂肪,让人看上去臃肿。而甲状腺疾病也会降低身体的代谢效率,让人食欲增加,这些看起来都是无法避免的肥胖。

  所以针对这些问题,我们都不能盲目的节食或者减肥,要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在医生的建议下来饮食或者运动,好好的调整身体,回复健康的同时也能有助瘦身。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减肥 减肥方法 减肥

如何减肥才有效?快速减肥瘦身5大方法

肥胖症是一种慢性病。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它是人类目前面临的最容易被忽视,但发病率却在急剧上升的一种疾病。少年儿童进行体育锻炼的原则是循序渐……详细>>

中年的妇女该如何减肥 教你有效的减肥妙招

中年妇女减肥怎么减才能有效果?估计这个问题是每个减肥人士共同关心的话题,想要减肥就要有坚持的耐心,那么具体的方法该怎么做呢?下面我们就一……详细>>

5月不减肥一年没人追?避开6个误区减肥才有效

穿衣遮肉的优雅时节已经过去了,脱衣显肉的残酷季节华丽丽的来临了。相信很多微胖界的小仙女们早已对减肥蠢蠢欲动。作为一名常年把体重控制在正常……详细>>

如何自我按摩减肥 想减肥按3个穴位最有效

按摩瘦身,怎样按摩能减肥呢?按摩哪些穴位能有效减肥?想减肥试试这些按摩方法。详细>>

国庆假期防肥胖避开3陷阱 节日如何减肥?

国庆长假,无论是和亲朋好友相聚,还是普通应酬,都少不了酒肉作陪。结果一周下来,疲惫感一点没少不说,身体各项机能也都亮起了红灯。那么,如何……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