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多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偏头痛焦虑症贪食症经前期综合征

减肥时期如何外出就餐? 这些妙招要谨记

2018-05-27 08:50:20      

有些时候,即便我们处于减肥时期,也无法避免社交活动,这就会使我们有外出就餐的机会。外面制作的食物不但热量难以把控,里面还可能会有一些不健康的油炸食品,甚至会有一些高脂肪的食物。那么如何在减肥时期外出就餐不会影响到自己的减肥进度呢?下面我们就来介绍几个妙招。

减肥时期如何外出就餐?

1、出发之前先吃水果

很多时候,即便刚开始的时候,会克制住自己的进食欲望。可是,吃着吃着不由自主就吃多了。如果在餐桌上不小心喝了一点酒,那么更可能会导致我们胃口大开,一发而不可收拾,这就会严重的拖慢我们的减肥进度。因此我们不妨在出发之前就做好准备,提前吃一个苹果,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降低食欲,还可以给我们提供充足的饱腹感,这样即便我们想吃,也吃不了太多。

2、点健康的菜

如果我们外出就餐的时候,有机会自己点菜,千万不要放过这个好机会。我们可以选择一些比较健康的菜,这样可以帮助我们减少很大的热量的摄入。比如说,对于虾这种食材,我们可以选择吃白灼虾,而不要吃油爆大虾。对于山药这种食材,我们可以吃蓝莓山药,而不要吃拔丝山药。很多食物会根据料理方式的不同会在其中添加入不同的热量,我们可以选择一些更加健康,热量更加低的菜品来吃。

3、点一碗素汤

我们在用餐的时候可以点一碗素汤。用餐时如果感觉到口渴,可以用素汤来代替饮料。不但可以帮助我们减少很大一部分收入,还可以给我们提供充足的饱腹感。在喝汤的时候,切记一定要多尝一些里面的蔬菜,这样可以占据我们胃部的空间。

4、拒绝一切零食

我们外出就餐的时候,餐桌上会放一些小零食。在大家等待的过程中,一边谈天说地,一边就会不由自主的将手伸向这些零食,大家边吃边聊,很快几块零食就被吃光光了。你知道吗?就在这短短的过程中,我们可能已经摄入了近百大卡的热量。本身外出就餐就会影响到我们的减肥进度,如果这个时候再吃一些干果类的零食,会使我们摄入的热量爆表,甚至可能会使我们出现反弹的现象。

温馨提示

减肥期间并不是一定不可以外出就餐。如果外出就餐,可以尝试一下以上的妙招,可以有效的避免外出影响到自己的减肥进度。大家不妨可以尝试一下。不过最重要的还是要有毅力,一定要控制自己的口舌之欲,这样才可以减肥成功。

(责任编辑:钟吉怡 )

冬季减肥之节假日就餐要点

元旦即将到来,三天的小假期进食又会多很多。掌握几点就餐要点,减少脂肪摄入,告别假日肥胖。详细>>

如何才能一直坚持减肥? 有哪些妙招呢?

对于很多人来说,偶尔做一次运动或者偶尔少吃一顿,是很简单的事情。可是如果想要达到瘦身减肥的目的,那么就必须要坚持下来才能够成功,这就是一……详细>>

素食主义者如何来减肥?送你5个饮食小妙招

对于不喜欢吃肉的素食主义者来说,应该选择健康的素食来达到减肥的功效,不仅仅能够满足对身体营养的需求,同时也能够帮助瘦身,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如何制定减肥计划成功率高?教你几个减肥的小妙招

一提到减肥最有效的方法,大家都会想到利用控制控制饮食配合运动,但是实际上有一些小习惯,如果长期坚持下去也会达到完美体型的效果。另外,大家……详细>>

减肥时期怎样吃主食不易饿? 试试这样做!

减肥时期一定要严格注意主食的摄入量!这是由于主食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这些碳水化合物非常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会给身体带来大量的热量,不但……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