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素食主义者如何来减肥?送你5个饮食小妙招

2019-09-20 06:09:54      

对于不喜欢吃肉的素食主义者来说,应该选择健康的素食来达到减肥的功效,不仅仅能够满足对身体营养的需求,同时也能够帮助瘦身,不妨来了解一下。

素食主义者如何来减肥?

1、要限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

为了能够保证身体生酮的状态,每天摄入的碳水化合物至少控制在20克以内。在饮食期间要避免很多素食的来源,比如豆类荞麦或者梨麦等,因为里面含有的碳水化合物含量很高,除了少量的坚果之外也不能吃低脂肪的乳制品、牛奶,淀粉类的蔬菜及水果等。

2、每天至少要吃三份低碳水化合物的蔬菜

不仅要保证蔬菜的味道鲜美,同时也要为身体补充足够的膳食纤维,才能满足身体对营养物质的需求。患者在饮食减肥期间应该多吃一些相应的蔬菜和水果,比如菠菜里面含有丰富的钾镁铁。豆芽里面含有丰富的叶酸及钾、维生素c。花椰菜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以及维生素c,切碎之后可以代替大米或者土豆泥。牛油果里面含有大量的纤维钾和镁。另外西葫芦也是不错的选择,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b6。

3、要选择不同香料的调味食物

尽量要选择不同香料来烹饪食材,这样能够增加素食主义者人群口味的多样性。另外香料也是微量营养元素的额外来源,里面含有的碳水化合物含量很低,除了选择迭迭香和辣椒粉外,肉桂也是不错的选择。

4、选择优质蛋白质摄入

素食人群长时间不吃肉,不能从动物蛋白里面获取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所以只能在植物蛋白里面获取,比如坚果、蛋类以及乳制品等,每天至少要保证有100克的优质蛋白质摄入。鸡蛋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容易被消化和吸收,能为大脑提供胆碱。种子类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加酶以及可溶性膳食纤维等。

5、要选择健康的油来烹饪

健康的脂肪能够改善食物的味道,同时也能增加人们的饱腹感。应该选择蔬菜或者种子油,比如玉米油、菜籽油和向日葵油等,但是每天的吃油量不能超过20克。

温馨提示

对于素食主义者来说,一定要控制脂肪的摄入和碳水化合物摄入,避免吃含糖分比较多的食物,以免转成脂肪堆积起来。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饮食妙招 减肥的方法 减肥

总感觉减肥很艰难?送你这3个小妙招,科学减肥更健康!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肥胖的人越来越多,肥胖不但会影响身材,而且还会影响身体健康,所以许多人都为减肥煞费苦心。减肥的方法,也因为人们对减肥……详细>>

半素食主义营养减肥又健康

节食减肥和绝食减肥都是对身体不好的减肥方法,而且很容易反弹。今天小编推荐给女性们一套半素食的减肥方法,将素食与肉食合理搭配,既能有效减肥……详细>>

如何饮食减肥?送你几个饮食技巧减肥效果好

减肥方法主要有运动减肥和饮食减肥,还有药物减肥以及手术减肥等医学专业手段。最好的减肥方法还是运动加控制饮食,减肥当中需要很好地控制饮食,……详细>>

想要减肥不反弹 送你4个小妙招

在这个露肉的季节,不少人都在进行减肥计划。很多人在减肥时经常会以节食的方式来减肥,然而减肥成功后反弹的几率会大大上升。体重反弹几乎成为了……详细>>

减肥并不难,送你5个饮食小妙招,轻松拥有好身材

夏天对于身材肥胖的人来说可真是不大友好,想吃冰凉而又高热量的饮料,想穿又不显瘦的衣服,然而看看自己胖胖的身材,都只能狠下心拒之门外。都说……详细>>

  • 胡葵葵

  • 胡志奇

  • 李勤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