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暴饮暴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情感性精神障碍暴泻

节食减肥是徒劳的吗?节食减肥有什么危害

2018-04-29 17:45:02      

现在很多女孩子成天嚷嚷着要减肥,哪怕别人说她一点都不胖。但现实情况是,很多人想减肥,既管不住嘴,也迈不开腿。而有些人懒于运动,于是选择了节食减肥。

相信刚开始减肥的人,可能都有想过要尝试节食,在一段时间后,有些人可能会放弃,甚至选择了暴饮暴食。其实节食减肥并不能够帮助减轻体重,是徒劳的,不仅如此,节食减肥还有可能会使人越来越胖,严重打击到减肥的决心,还很容易影响心情。

节食减肥会带来不少的危害:

1、导致优质蛋白不足。众所周知,组成人体的基本单位是细胞,而组成细胞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由此可见,摄入足量的蛋白质对于维持人体健康很重要。一旦选择节食减肥,人体摄入的蛋白质减少,会影响到整个身体的机能,从而带来一系列的危害,还容易诱发各种疾病。

人体内的优质蛋白不足,可能会使皮肤变得暗沉、无光泽、易衰老,内分泌也会受到影响,同时还会导致抵抗力下降。

2、导致身体缺乏各种维生素。人体需要很多微量元素,这其中就包括一些维生素。节食减肥,人体摄入的营养物质会相应的减少。人体缺少维生素,胶原蛋白的合成受到影响,会影响到皮肤的弹性和光泽,还容易造成抵抗力的下降,患上各种疾病。

3、体内的蛋白质被消耗。节食减肥,人体摄入的营养物质骤减,而一旦无法从外部吸收足够的营养,身体就会消耗体内的蛋白质,而不是消耗脂肪。蛋白质通常不会被完全分解,而是会产生导致人体生病的自由基,有损身体的健康,还会加快人体的衰老。

4、基础代谢率下降,成为易胖体质。长期节食会使身体缺乏营养,而为了维持正常的生命活动,身体内的基础代谢率会降低,也就意味着新陈代谢的速度减慢,毒素会在身体内累积起来,会诱发疾病。

5、很容易反弹。都说越减越肥,并不是没有道理的,特别是通过节食而减下的体重,在短时间内就会恢复过来。节食减肥会在一段时间后达到瓶颈。而且节食减肥很难坚持下来,很多人会在中途放弃,开始恢复正常的饮食。但是,由于脂肪细胞长时间被抑制,一旦被解放,就会加速的成长并且扩张,使人更容易肥胖。

如果真的想要减肥,最好不要通过节食来减体重,而是要均衡营养,合理膳食,再加上一定量的运动,这才是健康的减肥方式。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节食减肥 节食

节食减肥真的可取吗?节食减肥有哪些好秘诀?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的道理谁都懂得,可是现在的八零后,九零后,甚至零零后,出现肥胖的情况是越来越多,减肥也就被逐渐提上了日程。下面就跟大家……详细>>

节食减肥无效果又伤身 为什么节食减肥不靠谱的?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女性朋友由于过度爱美,就会采取节食的方式来减肥,虽然节食减肥看起来是一种容易减肥成功的方法,但其实节食减肥并不是健……详细>>

节食能减肥吗?节食减肥该怎么吃?

减肥是女性朋友的“座右铭”。胖的人想瘦,瘦的人想更瘦。节食减肥是女性朋友们常用的减肥方法,虽然节食减肥不是什么科学的减肥方法,但是因为它……详细>>

节食减肥为什么会反弹?节食减肥会有哪些危害?

许多人或许都尝试过节食减肥。例如每顿一个苹果减肥法或者干脆就是几天不吃饭,但是这种减肥方式不止会迅速反弹还会对身体产生危害。详细>>

减肥需要节食?节食减肥的9大危害,你要知道!

很多人在减肥过程中急于求成,经常用节食的方法来减肥。节食减肥虽然在刚开始确实能够瘦几斤,但会给身体健康造成极大的损害,而且只要一恢复饮食……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